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10期)
2017-01-15 10:51  

本期概要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省教育厅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宣讲组来我校宣讲全省宗教工作会议

精神

★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刘虎林主席来我校为工会干部培训作讲座

★学校召开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申报甘肃省一流特色学科专家论证会

★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团学两代会隆重开幕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学校民盟委员会召开2016

学习座谈会

★第二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声乐比赛在我校举行

★学校举办2016年教职工冬日健步走活动

★学术交流

★简讯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精神座谈会

1212,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梁亚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认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宋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仲乃祯、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邢文婷和柳之茂、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赵睿、会计学院班主任张鲜华,分别结合对会议精神的学习,结合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梁亚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推动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一要深入开展学习,把学习会议精神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分层分类,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生思想现状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反思和评估,在破解思想政治工作短板上取得实质性进展;三要深入开展理论研究,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依托,积极开展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项目式研究,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借鉴;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校园各种宣传阵地,做好阐释引导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

省教育厅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29下午,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赴兰州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我校和平校区兴隆讲堂举行。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第六组组长、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建君教授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校领导巴建坤、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报告会。

教授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伟大意义、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两项根本性工作、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以及我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张教授以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丰富详实的资料和非常大的信息量、基于对我国近现代史的深入研究以全新的视野和角度,为师生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对于大家全面准确的理解和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

王亦达在总结讲话中对张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地推进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抓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作风保障。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6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四宣讲组来我校

宣讲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122日上午,以省藏区办专职副主任秦禾为组长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宣讲组,来我校宣讲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团委的负责同志及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宣讲会由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

秦禾围绕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从宗教工作形势、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核心要义、当前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等方面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做好新形势下学校的宗教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亚民在总结时指出,宗教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贯彻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实施意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全面准确领会省委精神,大力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学校宗教工作取得新成效。

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刘虎林主席来我校

为工会干部培训作讲座

121日下午,我校2016年的工会干部培训会在崇德楼7号会议室举行。这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提高各级工会干部执行制度和正确履职能力,处理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新要求。甘肃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党支部副书记刘虎林应邀为参加培训会的工会干部作了主题讲座。培训会由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国手主持。学校各级工会主席、副主席及全体委员80余人参加培训会。

刘虎林主席长期在甘肃省总工会工作,多年从事工会工作,具有扎实的政策理论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工作思路清楚,作风务实,勤奋敬业,经常深入基层工会调研指导工作,在运用推动党委政府维护职工权益的平台,加强源头参与,搞好协调协商,深化职工建功立业,推动工会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刘主席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加强党委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推动群团组织团结动员群众围绕中心任务建功立业;推动群团组织引导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群团组织加强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工作;支持群团组织在社会主义民主中发挥作用;支持群团组织参与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增强活力;加大对群团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11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就工会目前面临的任务与特点、如何做好工会工作、民主管理方面的知识传授了经验。他希望工会干部始终要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不断思考,不断创新,不断总结,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开创学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殷国手对刘主席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中央《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是指导党的群团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群团工作特别是工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今后,我们一是认真学习,加强宣传。要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内涵,深入基层工会和教职工中间宣讲党的理论政策、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和《意见》精神,引领全校教职工思想,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级工会组织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组织引导,与时俱进。要坚持组织引导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团结教职工、服务教职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与时俱进,突出建设,强化基层,改革运行机制,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切实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希望工会干部不辜负教职工的厚望,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加快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贡献聪明才智。

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俊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召开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1230日,我校更名后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傅德印、王亦达、巴建坤、王必达、殷国手、胡凯、周渭兵出席会议。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校长傅德印、副校长王必达主持。机关各部门及各院(部)、各教辅科研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副校长王必达向大会作了“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我校‘十三五’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的思路、目标和措施。科技处负责同志对提交会议材料做了具体说明。参会代表围绕会议材料分六个小组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第二阶段,各小组召集人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校长傅德印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全校科研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实现了“五个新”的新局面,项目成果取得新突破、科研平台取得新进展、服务能力取得新成效、科研队伍取得新壮大、交流合作取得新跨越;但我校目前科研工作现状,问题仍然突出,形势依旧严峻。科研成果质量水平亟待提高,科研人才队伍整合亟待加强,科研管理体系亟待完善;就要深化教育内涵,引导创新转型,突出科研特色,促进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如何做好科研,需要认清“两个关系”,提高“三种能力”,加快“四个转变”。

最后,傅德印校长强调指出,建设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开放性现代大学,需要一流的科学研究作为支撑。实现科研工作新的又好又快的发展,需要我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合力前行。希望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积极投身我校科研事业,为早日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更好的服务于国家和甘肃省社会经济发展继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召开申报甘肃省一流特色学科专家论证会

1223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申报甘肃省一流特色学科专家论证会。来自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省内外高校和实务部门的7位知名专家对我校2个申报学科(群)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校长傅德印参加会议并致辞。论证会由副校长胡凯主持。

论证会上,省学位办主任董仲奇介绍了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和建设要求。省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处长路晓峰讲解了省财政厅在支持甘肃省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及《甘肃省属高校绩效拨款考核办法》的主体内容。2个申报学科(群)的主干一级学科所在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学科(群)的建设基础、总体建设思路和2017年建设计划等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质询的基础上,经综合评议,认为我校2个申报学科(群)建设方案科学、合理、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专家组还就2个申报学科(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统计学院、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负责同志,以及2个学科群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论证会议。

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团学两代会隆重开幕

1223日下午,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隆重开幕。

共青团甘肃省委副书记赵立香,兰州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王学军、校纪委书记殷国手、副校长胡凯、周渭兵出席大会。

赵立香代表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学生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兰州财经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和深厚底蕴的财经类普通高等学校。长期以来,学校团学组织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创业创新,拼搏奉献,为兰州财经大学的持续发展和青年学生的成长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今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前不久,团中央、教育部联合下发了《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1214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团组织特别是高校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各项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按照党的要求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他代表团省委,向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干部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好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二是要坚持服务育人,着力深化青年学生成长服务工作。三是要树立自我革新的勇气,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工作。

王亦达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团省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各级团学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以服务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工作主线,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创新素质拓展模式、打造文化育人载体、优化团学阵地布局、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谱写了我校团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面向未来,我们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宏大背景之下,学校同样面临着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加快实现发展目标步伐的新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一定要从党的事业、学校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团学工作的重要性。全校各级团学组织一定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牢把握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甘肃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师生刻苦学习、奋发有为,让豪迈的青春在学校跨越发展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争当奋发有为的时代先锋。二是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明确职责使命,提升素质本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新一届团学两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重点突破,努力开创我校团学工作的新局面。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杨成、省学联执行主席王琦煜,在甘高校团委书记、学生会主席,学校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部)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569名正式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学校民盟委员会

召开2016年学习座谈会

1218下午,民盟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6楼小学术厅召开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的学习座谈会。民盟甘肃省委副巡视员杨枝良、办公室副主任丁富强调研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及民盟盟员30余人参加学习座谈会。学校民盟副主委赵锋主持会议。

杨枝良围绕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认为,“反帝、爱国、民主”是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初心的精神内核和宗旨,民盟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和政治协商制度方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他深刻分析了当前多党合作事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从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协调组织、合作共事”四个能力方面阐述了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看法和建议。

学校民盟主委苏孜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释,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解读,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民盟十一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盟员代表唐正彬、武翠芳、褚军亮分别就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及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河长制”水危机治理、甘肃省“十三五”时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了交流发言。

王亦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学校民盟举办的学习座谈会,既有系统的思想政治学习,也有深入的探讨交流,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他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能力、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落实统战工作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他对民主党派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关心政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广泛涉猎其他学科领域的知识,拓宽知识面,真正使自己成为博学多才的人才;三是希望大家奋发有为,在推进学校建设发展、促进民盟组织自身发展、实现个人事业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和贡献。

会议推选了学校民盟参加民盟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第二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声乐比赛在我校举行

1130,由甘肃省文学艺术届联合会主办,甘肃省音乐家协会承办,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协办的第二届甘肃音乐“黄钟奖”声乐比赛在我校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专业团体等300多名选手,参加了美声和民族两个组别初赛比赛。省内声乐届知名专家、教授相聚一堂,为选手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判。

据悉,甘肃音乐黄钟奖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甘肃省文联、甘肃省音乐家协会组织颁发,是甘肃省在音乐事业上的第一个冠名奖项,是由音乐专家评选的音乐专业综合性奖项。

学校举办2016年教职工冬日健步走活动

为促进教职工冬季户外健身运动,引导教职工愉悦身心、强身健体,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强健的体魄投入紧张的期末工作,喜迎新年。1213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兰州财经大学2016年“快乐行走.喜迎新年”教职工冬日健步走活动。近850余名教职工迎着冬日阳光,沿着学校体育场主席台(起点)--图书馆--教工公寓--校门口电子屏下--图书馆--教工公寓--校门口电子屏下—体育场主席台(终点)健步走完了全程。

下午3:00,大家纷纷到和平校区体育场集合,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俊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行走路线和注意事项,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殷国手宣布兰州财经大学2016年“快乐行走.喜迎新年”教职工健步走开始。随着发令枪响,早已跃跃欲试的老师们,甩开臂膀,迈开大步,呼吸着难得的冬日清新空气,边走边聊,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快乐。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校纪委书记殷国手等领导亲临现场,并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走在教职工们中间,和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走完了全程。活动气氛热烈,场面壮观,再次显示了兰州财经大学教职员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不仅在行进中找到了乐趣,放松了身心,还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激发了参与体育活动、强身健体的热情和追求健康、环保、文明生活方式的意识。

此次活动是为了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增强教职工健身意识和环保出行理念而举办的。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户外健身磨砺意志·快乐行走喜迎新年”。今后,工会将继续开展各类运动健身活动,进一步倡导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运动理念,引导广大教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有效提升教职工整体健康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学术交流

122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兴隆讲坛”第二讲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作了题为“甘肃省参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实施方案解读及高校智库作用发挥”的报告。

1214日,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讲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举行。和君集团副总、和君商学院高级讲师贾彦海作了题为“创业者如何融资”的报告。

1228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行长姜再勇博士应邀在我校作了题为“中央银行流动性管理的逻辑与操作”的学术报告。我校金融学院部分教师,金融学、保险学及相关专业研究生共计百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简讯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申请划拨2016年度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报告》(甘组办〔201671号)精神,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人才项目》入选2016年度甘肃省重点人才项目,获人才发展专项资助50万元。

●根据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甘组通字〔201697号)精神,我校遴选推荐的尚海洋副教授主持的《生态工人视角下的精准生态扶贫研究》入选2016年陇原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获专项资助4万元。

●根据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飞天学者特聘计划人选的通知》(甘学位〔201614号)精神,我校遴选推荐的寇宗来等7人入选2016年甘肃省高校飞天学者特聘计划,其中讲座教授4人,青年学者3人。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教学成果、教学质量工程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获奖名单的通知》(甘教高〔201649号)精神,我校6项教学成果获得教育厅级奖;2个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予以立项支持;6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予以立项支持,其中,创新创业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2项、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创新创业教育慕课1门、创新创业教育试点改革专业1个。

●近日,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甘肃赛区)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学生在在此次竞赛共取得各类奖项36项,其中数学专业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非数学专业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4项。

121,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法学院共同主办,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具体承办的“国家宪法日暨‘12·4’全国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122日,我校承办的甘肃省地税系统综合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122日至4日,甘肃省第十七届“高校杯”暨第十一届普通高等学校“校长杯”乒乓球在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学生女子代表队夺得团体第四名,教师男女混合队夺得团体第五名;周紫薇同学夺得女子单打第一名,王林同学夺得女子单打第六名,汪百祥、杨博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123 -4日,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协作组成立大会暨首届“冠生园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我校“木鱼”旅游项目荣获全国三等奖。

126日,我校2015-2016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128日至12日,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决赛在北京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70余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2013级商务英语班吴琼同学代表甘肃赛区参加了“‘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总决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129日,由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兰州财经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文艺晚会在段家滩校区举行。

129日,由校团委举办的“长征精神永不忘,青年奋进正当时”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一二·九”运动81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在和平校区举行。

1211日,我校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冬季长跑活动在和平校区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负责同志,全校专职团干部及40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1212,中亚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办了第三期“一带一路战略:定西市对外贸易专项培训班”开班仪式。定西市商务局局长连禧出席了开班仪式。

1212日,由我校MBA教育中心承办的长城电工第二期中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进修班结业暨第三期开班典礼在天水举行。

1213日,校团委在和平校区举行升旗仪式,纪念国家公祭日暨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79周年,校团委各部门、各学院学生干部及部分学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217日,我校第36ESEC英语语言培训项目在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圆满结业。

1224日,共青团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和平校区崇德楼兴隆讲堂胜利闭幕。

1224日至25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团省委、兰州新区管理委员会、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甘肃银行杯”甘肃省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新区举行。我校《一杯●音乐作坊音乐素材交易云平台》和《智慧校园食堂---一个基于Android平台的校园无线订餐和食堂商家信息管理系统》2个项进入最终决赛,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得2万元和1万元奖励。

1225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协办的甘肃省2016年学校美育“一节一赛一交流”活动的高等学校“校歌大汇唱”展演在兰州音乐厅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格丽朵”合唱团演唱的《兰州财经大学校歌》、《南屏晚钟》两首曲目荣获专业组优秀表演奖。

1229日,兰州财经大学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90余人参加研讨会。

 

 

 

 

 

 

 

 

 

 

:

欧阳坚、吴德刚、李建华、梁言顺

办公厅综合处,政策研究室


省 政 府

远、张生桢、张正锋

办公厅秘书七处、文电处、信息公开处


省委组织部

省委宣传部

陈卫中,干部三处

张建昌,办公室、基层思政处


省教育厅

王嘉毅、王智平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教处、思政处

:

省内高校,全国财经类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

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委各部门;各院(部)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7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9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