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8期)
2016-11-15 14:47  

本期概要

★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我校主要领导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

★我校与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代表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和第三届CUBA

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甘肃赛区)在我校落下帷幕

★我校双联干部赴甘谷县、渭源县开展“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我校与甘肃省西和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召开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集中调研工作会

★我校召开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会议

★学术交流

★简讯

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6年年会

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1015,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央编译局副局长季正聚研究员,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原会长、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王学东研究员,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学校校长傅德印教授,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理事、学会领导,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中联部、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科院、各省(区)委党校,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经济学院的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文红研究员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为开幕式,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季正聚致开幕词,他对会议承办单位的筹备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深入研究我国国际共运史,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念,在研究社会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上与时俱进。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建昌作了讲话,他指出,本次年会的召开是我国国际共运史研究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国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将进一步扩大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视野,促进甘肃哲学社会科学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研究不断深入。他结合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现状,希望与会专家代表围绕“世界社会主义五百年:历史、现实与未来”的会议主题,就当代世界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深入思考、充分交流,获得真正有分量的学术成果,为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校长傅德印代表全校师生,向参加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成立34年来,广泛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和教学经验交流,在组织和推动我国国际共运与世界社会主义教学研究、提供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国际共运与世界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作为会议承办方,我们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办出一次相互交流学习、构建真挚友谊的学术盛会。开幕式后,学会领导和与会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校史馆。

会议第二阶段为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黄宗良教授做了题为“我们凭什么对中华民族复兴抱有信心”的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李景治教授做了题为“世界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贡献”的主题报告;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黄百炼教授做了题为“民主集中制创建百年的重大历史和现实启示”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是由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级学术会议,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的学术文化交流,增强了我校学术研究的区域影响力。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8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

1027,学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学习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魏贤玲教授作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辅导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红军长征的背景和历程,深入阐述了长征精神的基本内涵、时代价值和教育意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条例清晰、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梁亚民在讲话中指出, 10月21,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长征这一革命壮举、壮丽史诗和巍峨丰碑,深刻总结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明确提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六个方面要求,是我们党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梁亚民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的育人工作中。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把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的作用,着力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是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岗位工作中。全校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高擎长征的精神火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立足岗位实际,勇于面对、敢于战胜各种困难挑战,创造性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三是要精心组织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党委宣传部要根据中央、省委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尽快制订出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意见。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纳入中心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同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校园各种宣传媒体,深入宣传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凝聚正能量,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我校主要领导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

为有效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关于积极开展校际合作与对口支援的有关意见,进一步加深和密切我校同有关高校的传统友好关系,主动谋求国内高水平大学对我校实施对口支援,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治校的能力和水平,1012日—13日,我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先后访问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就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进校际合作交流等事宜,分别与上述两校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亲切会见了梁亚民、傅德印一行。靳诺表示,双方具有深厚历史合作渊源,中国人民大学非常重视与兰州财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合作交流,希望两校密切往来,取长补短、互为借鉴,共同推动双方教育事业特别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的发展。梁亚民简要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的办学情况,衷心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全面学习和借鉴人民大学的办学经验,结合兰州财经大学自身特点,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智库建设等工作的开展。傅德印高度评价了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多年来中国人民大学给予兰州财经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提升两校交流合作水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教授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师资培养、学科发展、人才平台建设等方面合作共建事宜,我校领导与中国人民大学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探讨。

之后,梁亚民、傅德印赴南开大学拜会了校长龚克教授。龚克简要介绍了南开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进一步密切两校校际联系,加强双方相关学科协同合作,不断扩展多层次的交流活动。梁亚民、傅德印对南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兰州财经大学的办学历程、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希望能够不断借鉴南开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师资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积极助推我校博士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教授,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经济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双方就协同创新、学位点建设、师资培训专项计划等合作事项达成进一步共识,取得了丰硕成果。

我校与浙江省诸暨市人民政府代表

签署校地合作框架协议

2016101718日,由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莫路锋带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宣森淼、商务局副局长王路林、诸暨市网商会会长戚承坚、诸暨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傅忠、浙江迈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钟洁副总经理组成的代表团来我校宣讲诸暨市政府人才引进政策、企业发展现状并签署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1017上午,诸暨市人民政府及企业代表与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召开了交流会。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首先对诸暨市政府及企业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了介绍,随后,诸暨市代表分别介绍了诸暨市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政策及企业发展现状,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也分别介绍了毕业生基本情况并与诸暨市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1017下午,莫路锋副市长、诸暨市企业代表陈傅忠与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分别签署了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协议书。签字仪式结束后,莫路锋副市长指出,诸暨市将同我校共谋发展,初步计划在就业培训、冠名电商创业班、设立联系点、毕业论文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在听取莫副市长的讲话后,王亦达副书记对诸暨市人民政府对此次合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招生就业处做好联系服务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组织力量为毕业生提供服务,为企业搭建平台,实现毕业生和企业的双赢。

1018上午,诸暨市人民政府就业政策宣讲及企业推介会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诸暨市人民政府代表、各学院党委书记、招生就业处及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莫路锋副市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宣淼森、电子商务协会会长陈傅忠分别介绍了诸暨市基本情况,人才引进政策及企业发展现状。此次会议的召开使我校毕业生对诸暨市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毕业生选择到诸暨市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2016年年会暨第七届高等财经教育论坛

20161016,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七届高等财经教育论坛在南京举行,全国四十余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齐聚南京财经大学,共同探讨在高等教育改革背景下,高等财经教育如何进行改革创新,推进办学质量。我校副校长王学军和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成立“教学管理与研究协作组”、“高等财经院校招生选拔工作协作组”、“财经院校外语教学协作组”的议案。与会领导和专家围绕“双一流”建设,双创人才培养、创新驱动发展、“十三五”建设、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充分发表意见,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为财经类高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

和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

篮球联赛(甘肃赛区)在我校落下帷幕

1023,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的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男子校园足球联赛和第三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甘肃赛区闭幕式在我校和平校区体育场举行。本次赛事组委会主任、兰州城市学院副院长刘举科、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处主任陈仁伟以及各高校参赛队伍代表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岚致闭幕词,闭幕式由我校体育教学部主任康帆主持。

闭幕式上,分别宣布了获得奖项和荣誉的的学校和个人名单,同时并为他们颁奖。本次比赛中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大学、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获篮球联赛(阳光组)本科男子组、本科女子组、高职组一等奖。西北民族大学获得足球联赛校园组和超级组的一等奖,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获得足球联赛高职组一等奖。我校获得本次联赛的优秀组织奖。

张岚在闭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在这次比赛中,同学们不但赛出了水平,振奋了精神,还通过比赛凝聚了团队精神,展示了集体力量,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同学们在比赛中锤炼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勇于吃苦的作风,也是我们实现教育现代化、推动学校体育和青少年校园足球、篮球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通过本次比赛,我们每个人都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去,用我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过人的心理素质为学校体育改革探索新路、注入活力,逐步形成崇尚运动、热爱锻炼的校园文化。最后,他宣布2016-2017“特步”中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和第三届CUBA(阳光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甘肃赛区)胜利闭幕。

本次比赛,是我校第一次承办的大型体育比赛。在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和全体同学的奋力拼搏,把本次比赛办成了一次“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盛会,充分展示了我校的体育教学水平、完善的体育环境、浓厚的体育文化氛围,抒写出学校体育事业不断蒸蒸日上的美好新篇章。

 

 

我校双联干部赴甘谷县、渭源县开展

“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回头看”和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专项行动要求,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决定从1011日至11月中旬,安排四批干部对学校联系帮扶的渭源县清源镇和新寨镇、甘谷县金山镇的8个帮扶村进行“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1011,纪委书记殷国手带领第一批16名新任处级干部,前往帮扶村进行入户走访活动。殷书记要求全体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长要迅速进村入户,逐村逐社逐户走访群众,进一步察民情、讲政策,解民忧、化民怨,办实事、暖民心,做到走访群众全覆盖、不留空白。他强调,干部入户走访过程中,要认真填写《兰州财经大学“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工作记录》,结合惠民政策宣传和精准扶贫大数据动态管理,对危房户、困难户和异常户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全覆盖,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帮助贫困群众找到脱贫奔小康的有效途径,确保把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在本次“大走访回头看”过程中,每一位干部都能够带着深厚感情,紧紧围绕深入宣传政策、集中反映民意、突出促进发展、有效疏导情绪、着力强基固本、推广典型经验六大工作任务,逐村逐社逐户走访群众,详细了解掌握群众的家庭收入、惠农资金落实、子女上学就业和邻里关系等情况,仔细查看通水、通电和住房状况,耐心听取群众目前面临的困难、愿望和诉求,认真填写工作记录,确保帮扶村的问题都能摸排清楚,群众的意见建议都能反映上来。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大走访、回头看”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另外,作为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的常规工作,101日至3日,学校办公室、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带领20名联户帮扶干部,前往渭源县清源镇马家窑村开展走村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我校与甘肃省西和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9月我校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与西和县政府达成促进该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的协议,签署了《兰州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与西和县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并于近日签署了《西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规划建设》的横向课题合作协议。

我校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对西和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针对西和县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提出了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西和县电子商务的发展园区进行了详细规划和整合。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旨在发挥高校和地方的资源优势,强化合作,提高我校学科建设,拓宽了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模式,同时对推动我校与地方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召开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集中调研工作会

为全面贯彻省委“深入大调研”活动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新学期全校干部大会有关部署,根据学校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校内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102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集中调研工作会。学校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处,以及更名以来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傅德印主持。

会议上,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中国西北金融研究中心、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经济发展数量分析研究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中心、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档案馆校史馆等9个新设机构的负责同志,紧紧围绕会议要求,重点从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工作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未来一段时期主要工作思路、以及具体工作举措等方面分别作了简要汇报。

傅校长对15家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集中进行了分析并逐一作了点评,他从工作开创的具体思考、阶段性成果的取得、面临困难认识准确,未来发展思路比较明确等四个方面,对各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傅校长强调,各单位在工作开展中还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对于学校新设机构和新建设施重要性的认识不足,工作步伐参差不齐,与学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二是部分新设机构基本没有开展工作,工作停留在已有成绩上;三是有的机构目标定位不明确,没有形成完善的建设方案;四是有的机构针对人员组成和设施条件等突出问题,没有提出自己的解决办法,“等”、“靠”的思想还比较严重;五是内部管理体制不健全,没有形成完善的规章制度。

傅校长要求,各新设机构务必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尽快理清工作职责、工作步骤和工作思路;健全和完善工作队伍建设和制度体系建设;认真梳理,分类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领导,靠实责任,各机构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他强调,各机构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我校召开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会议

1021上午9时,学校召开了招生就业(校友)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会上,招就处负责同志总结汇报了学校2016年招生、就业及校友工作的具体情况,提出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整体思路。

王亦达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扩大理工类招生比例;二是积极争取增加一本招生专业;三是着力落实招生与就业挂钩的举措,坚持对就业率低的专业减招停招政策不动摇,达到以招生促就业的目的。王亦达针对就业工作希望相关部门和各学院深入分析就业率低的原因,积极引导和激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提升学历层次,以考研提升就业水平和质量;要抓住就业黄金季,大力实施“一把手工程”,齐抓共管、常抓不懈,千方百计做好就业服务各项工作,努力使我校的就业工作达到应有的水平。

梁亚民在讲话中对招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招生、就业和校友工作中,就业是重点,招生-培养-就业三个环节互为因果、相辅相成,就业是最终出口,也是检验我们办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就业工作事关国家国计民生、事关学校生存发展、事关家庭幸福安宁、事关个人前途命运,希望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努力形成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良好就业氛围。

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就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主动捕捉和搜集就业市场变化信息,认真分析和研判我校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设身处地地为广大毕业生着想,以优质的服务促使学生茁壮成长;要明确就业工作目标,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竞争力以及学校就业层次,从源头抓起,大力提升教学质量,打破专业界限,全力培养财经类、区域性、应用型高素质综合人才;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培育和营造学校统筹协调,职能部门负责,学院抓好落实,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学生主动融入的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学校加大软硬件建设投入力度,招就处拓市场、搭平台、建基地、集信息,做好学校与学生、用人单位的联络沟通和协调,各学院明确目标责任,“请进来、走出去”,开阔视野,拓宽渠道,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深化工作措施,加强指导培训,积极引导和帮助广大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扎实开展落实就业工作的各项任务,构建科学合理的就业工作体系,为学校的后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亦达在总结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梁书记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梁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齐心协力,积极配合,把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的负责同志,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行政副院长,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招生、就业联络员,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术交流

1018日,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行“农经讲坛”主题学术活动启动仪式。

1021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系主任魏耀章博士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创造力水平与语言表达质量的相关性研究》的学术报告。

1024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香菊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供给侧视角下的我国财税制度改革》的学术报告。

1026日,由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讲座在我校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艺术教育专家徐雯教授莅临我校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服饰之美》的专题讲座。我校师生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简讯

105日,我校82级财务会计27名校友毕业三十年重回母校,追忆同窗往事,畅谈人生感悟,共话学校恩同学情。

1011日,副校长王学军和教务处负责同志与会计学院教学负责人及各系主任共同研讨《会计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方案》。

1011日,会计学院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合作组织召开了瑞华实战训练营2017校园宣讲招聘活动。

1012日,经过校工会和体育教学部的积极筹划,认真准备,在各基层工会的大力配合下,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排球赛在和平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

1013日至14,由学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承办的2017届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和平校区致远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1014日,“中国银河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银河证券甘肃分公司、兰州财经大学首届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启动仪式在和平校区知行楼202教室隆重举行。

1015日,我校2016年第四届“位来有你”秋季大型招聘会在博学楼一楼大厅召开,来自近100余家用人单位的260余名招聘代表参加了此次秋季大型招聘会,提供招聘岗位近2500余个。

1016日,我校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分别在和平校区、段家滩校区开班。

1016日,“聚焦院企合作 助力创新创业”——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甘肃北方凤凰电子商务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隆重举行。

●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选拔赛比赛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学生共获得各类奖项16,其中艺术学院学生获得平面一等奖4项,平面二等奖3项,互动二等奖1项,平面三等奖4项,互动三等奖1项,商务传媒学院学生获得视频二等奖1项,视频三等奖1项,策划案三等奖1项。

1018日至21日,我校组织安排第二批干部,赴渭源县、甘谷县开展“扶贫攻坚回头看”和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1019日,2016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中方院校工作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国际司方军副司长、国际交流协会常务理事张玲、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全球事务协理副主席Arlene Jackson等及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国际教育负责人参加,我校副校长胡凯应邀出席。

1020日,副校长王学军到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教学督导办公室,专项检查近期开展的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检查督导工作。

1022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大会上大重要讲话,会计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会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022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教师赴宕昌、迭部等地开展红军长征80周年纪念活动。

1023日至1025日,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一届“职来职往”模拟招聘会。

1024日至1029日,中欧高等教育学术及科研国际化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胡凯受邀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1025日至1027日,“百校联盟·千县燎原2016京东县长班&校长班暨互联网+双创实训产教联盟启动会”在江苏宿迁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和国际贸易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受邀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1028日至29日,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外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比赛,其中,共获得大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1名,优胜奖1名。

1029日,金融学院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30人赴会宁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主题教育活动。

1030日,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在和平校区崇德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作党课辅导报告。

1030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研究生党员40余人前往甘肃省历史博物馆进行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

欧阳坚、吴德刚、李建华、梁言顺

办公厅综合处,政策研究室


省 政 府

辉、郝远、张生桢、张正锋

办公厅秘书七处、文电处、信息公开处


省委组织部

省委宣传部

陈卫中,干部三处

张建昌,办公室、基层思政处


省教育厅

王嘉毅、王智平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教处、思政处

:

省内高校,全国财经类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

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委各部门;各院(部)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9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 (2016年第6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