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4期)
2016-06-01 14:30  

 

本期概要

★我校承办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DPF)—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我校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李文卿来我校调研

★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学校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纪委书记殷国手到学校双联点开展项目对接和精准扶贫工作

★校长傅德印受邀参加“全国经济统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一行赴广东、江苏、浙江考察校友企业并看望“实习+就业”毕业生

★副校长王伟利参加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启动仪式

★我校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情系陇南 电商创业”甘肃省高校大学生电商创业主题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学术交流

★简讯

 

 

 

 

我校承办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DPF

—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

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520日,由我校承办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DPF---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在定西市陇西县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我校副校长王伟利,陇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周毛平,灵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洪出席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启动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院长肖怀勇主持。

仪式上,任福康充分肯定了我校与省商务厅多年来联合实施国际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兰州财经大学一如既往的选派高水平教师,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王伟利代表学校,感谢省商务厅和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对此次扶贫项目的支持和帮助,他希望新西兰扶贫项目以本次参加培训的五个贫困地区为开端,对其他贫困地区真正起到辐射作用,使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电子商务实现脱贫致富。周毛平代表陇西县委县政府致欢迎辞。我校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主任李强对培训方案进行了说明。

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DPF---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是我校为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经过校领导王学军、胡凯组织相关人员多次与新西兰驻华大使馆、省商务厅进行洽谈,由我校与省商务厅联合申报,并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和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具体组织实施的扶贫项目。项目实施得到了陇西县挂职副县长、我校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云虹和陇西县商务局、人社局的积极协助和大力支持。

发展电子商务将会极大突破交通、地理等因素限制,使当地农产品实现网络销售,也使农民获得更多经济信息,从而加快当地农村脱贫致富的步伐。新西兰外交贸易部、驻华大使馆将为该项目提供43万人民币援助资金,在我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定西市陇西县、陇南市西和县、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平凉市灵台县的100多个行政村的村民进 行电子商务技能培训。

陇西县、灵台县、西和县、临夏市、卓尼县等5个县的商务局、人社局负责人、接受培训的学员,以及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相关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暨开班典礼。

我校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

建设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

59日,由我校承办2016年度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和平校区正式开班。副校长巴建坤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和培训班32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巴建坤在致辞中,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干部培训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她强调,培训班学员要通过本次研讨班的学习和讨论,探索地方乃至我省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中的机遇,认清当前甘肃面临的重大机遇与任务,找准地方政府发展经济的着力点和抓手,提高地方政府经济管理和创新能力。要通过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

巴建坤对本次研讨班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培训质量。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组织培训内容,灵活选用教学方法,严格加强教学管理,细心安排服务措施,尽最大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温馨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认真培训学习,确保培训效果。各位学员要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培训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要在学习中展现风采。希望大家全力支持管理人员的工作,以严谨的作风约束自己,真正静下心来学习、研讨、交流,当合格学员,展良好风采。

开班式结束后,我校副校长、经济学博士王必达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义》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李文卿来我校调研

526日,省科技厅厅长、党组书记李文卿来我校调研并为全校师生作主题宣讲。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必达、王学军参加调研、座谈和主题宣讲活动。

李文卿实地考察了我校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听取了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建设情况、开展科研情况、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发展目标等。在和平校区,召开了有关处室、科研机构负责人、学校科研团队教师代表、专职科研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傅德印校长汇报了我校整体工作情况,“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以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座谈会后,李文卿为我校师生做了《充分发挥高校作用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宣讲。他分别围绕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科技创新取得的突出成就、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特征和重点改革领域、科技创新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作用以及高校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应该注意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学校领导、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及各学院师生代表350余人聆听了宣讲。

 

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校

调研指导学校党建工作

531日,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丁虎生为组长,省高校工委党建处处长、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校督导组组长李常锋和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全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就学校党建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代表学校党委做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校党建工作汇报,召开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并对党员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研汇报会上,王亦达就学校党建工作概况、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建设,以及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的好的做法和经验作了全面汇报。

丁虎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兰州财经大学的党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有特色、有成果、有亮点。学校分析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提出的对策建议,客观中肯,切中党建工作的实际,对增强调研成果的针对性具有积极意义。

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校基层党组织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党员日常发展、管理、服务,以及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尽责等方面,就加强学校党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得到了调研组的一致认可。

调研期间,李常锋对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纪委书记殷国手

到学校双联点开展项目对接和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校纪委书记殷国手带领学校双联办、学校双联和精准扶贫帮扶工作队有关人员深入渭源县清源镇、新寨镇及甘谷县金山镇我校双联帮扶村,围绕精准扶贫工作,实地查看学校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帮扶项目进行具体调研和对接。

在甘谷县金山镇魏家山村,梁亚民、殷国手实地查看了由学校协调帮扶建设的村级道路硬化施工情况、学校帮扶的300亩核桃园种植情况和村委会建设规划,并与镇村领导和有关人员围绕精准扶贫和产业富民,就下一步具体帮扶项目和实施举措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

在渭源县,梁亚民、殷国手实地查看了由学校帮扶,正在建设的新寨镇中寨村村委会建设项目,深入到新寨镇联盟村、清源镇马家窑村,与镇、村有关领导以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学校双联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他们的项目需求,共同商议了下一步帮扶项目的具体内容。

2015年,学校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产业富民,紧密结合双联帮扶村实际,先后协调省发改委,为甘谷县魏家山村落实村级道路硬化项目资金197万元,为该村核桃园项目捐助资金5万元,为渭源县中寨村村委会建设捐助资金10万元,为大坪村文化设施建设捐助资金10万元。为学校帮扶的三个镇9个村购置新的电脑、打印机共计15台套,共计10万元。

校长傅德印受邀参加“全国经济统计

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

514日,由全国经济统计协同发展论坛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经济统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上海举行。该研讨会主要讨论在大时代背景下,如何提高经济统计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来自全国高校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我校校长傅德印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应用多元统计分析教学内容更新》的主题报告,介绍了我校在研究生应用多元统计课程中的一些思考与做法,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一行赴广东、江苏、浙江

考察校友企业并看望“实习+就业”毕业生

519日至23日,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一行赴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昆山市、浙江省诸暨市,考察校友企业并看望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届“实习+就业”毕业生。

王亦达一行分别与深圳市软件园区、江苏省昆山市校友企业及浙江省诸暨市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座谈并初步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期间,赴我校学生参加“实习+就业”的企业,实地看望了学生。王亦达一行走进企业的生产工作场所,亲身感受学生的进步成长,详细询问学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耐心解答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并勉励他们珍惜当下的就业机会,把书本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善于向实践学习、向企业学习、向社会学习,积极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增进双方的联系与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的工作表现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我校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强,进入角色快,工作认真负责,综合素质高。

王亦达强调,学校要积极加强校地、校企交流合作,深入挖掘实习就业契机、提高就业质量水平,达到“以实习促进就业、以就业加强实习”的目标。

副校长王伟利参加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

大赛(甘肃赛区)启动仪式

521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暨“兰州高新杯”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兰州高新区创新园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王伟利出席启动仪式。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王伟利副校长介绍了我校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一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中心,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二是依托我校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省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结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三是加强“商道”省级创客空间建设,积极培育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与兰州高新区合作,实现了超级home-互联网智能家装、甘肃红包传媒网络传媒等一批兰财学子创业项目在高新区培育孵化。四是发挥学校文化传承创新功能,积极培育创新创业文化,助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据悉,兰州高新区将为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投资对接,孵化培育平台,给予政策,资金方面的扶持,让广大创新创业者的梦想在高新区这片创新创业沃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情系陇南 电商创业”甘肃省高校大学生

电商创业主题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527日,由省教育厅、陇南市委市政府主办,兰州财经大学承办的以“情系陇南 电商创业”为主题的甘肃省高校大学生“电商”创业活动在我校和平校区树人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陇南市委常委、秘书长岳金林,陇南市礼县县委常委方金娥,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焦鹏宁,省就业服务管理局、省工商局和兰内27所高校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兰州财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商学院陇桥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技术学院30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并致辞。

王亦达对各位领导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我校电商专业的建设情况,并指出学校将会与优质电商企业合作建立电子商务综合实践实训基地,实现我校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格局。

会上,陇南市委常委、秘书长岳金林介绍了陇南电商发展历程和经验及陇南电子商务“零创计划”和“种子计划”,我校学生代表陈啸博发布电商创业活动倡议书。

最后,省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各高校能够整合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创业引导和指导工作,鼓励和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希望大学生要敢于实践,勇于创业,积极投身到大学生电商创业的大潮中;各高校和地方要为创业者搭建良好的平台,提供优质服务。

会后,陇南部分代表企业和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回答了他们对电商创业的相关问题,现场互动建立了陇南移动创业微信群。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学生们对电商创业充满热情。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依托我省精准扶贫总体规划,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大力推进全民创业行动,通过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行动,实现大学生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格局。

 

 

我校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

专题研讨班圆满结业

527日,由我校承办的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后圆满结束。

副校长巴建坤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讲话。她表示,本期培训班在省委组织部的统筹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科研单位密切配合,参训学员共同努力,充分依托我校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巴建坤强调,学员们在参加培训期间,注重相互交流学习,学术氛围浓厚,较好地实现了课堂内外的有效互动,以及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达到了教学相长的目的。她表示,兰州财经大学的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学员回到原单位后,能够利用自身优势,主动牵线搭桥,寻求合作途径,实现学校和地方合作共赢。

结业式上,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庞楷、庆阳市西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超作为授课教师、学员代表分别发言。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对本期培训班作了总结。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暨

五四表彰大会

55日,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七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胡凯出席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长期奋斗在共青团岗位上的广大团学干部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王亦达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过去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对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敢试敢为;希望大家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希望大家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王亦达强调,广大在校大学生要认真读书、刻苦学习,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珍惜时光、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努力成才。

大会通报了20152016年度我校获得全国、全省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同时对20152016年度学校“五四红旗分团委”“红旗学生分会”“优秀学生社团”“先进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等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商务传媒学院罗俊棋同学代表全校团员青年作了发言。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518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金融学院院长马润平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傅德印交流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做好当前的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它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保证,是民主集中制原则的重要体现,是保障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它闪现着深刻的丰富内涵,是坚持党委集体领导的基本方法,实施战略管理的科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的思想方法,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方法,对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依法办学,落实学校《章程》,提高领导艺术和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润平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党委的工作方法》系统全面、生动深刻,对加强基层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以科学的方法为指导推动学院发展。

梁亚民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了辅导解读,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凝结着我们党的丰富智慧和宝贵经验;蕴藏着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包含着高超的领导艺术和工作方法,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对于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党委工作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主要要学习其中蕴含的规矩意识、民主精神、团结力量、全局观念、求实作风和清新文风,切实提高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落实好《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深学、细照、笃行,深入学习领会,仔细对照检查,带头切实践行,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领导和组织保障。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520日至21日,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段家滩校区召开。学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巴建坤、殷国手、王伟利,以及学校“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18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开幕前,召开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要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主席和秘书长名单。通报了大会代表团分组情况和大会注意事项。

20日下午,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校长巴建坤代表学校致开幕词。

包俊宗代表省总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工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学校工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学校工会工作新局面;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团结动员教职工为打造一流学府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维权的基本职能,有效提升服务教职工水平;要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他希望,学校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把党的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交给工会组织去办,为工会组织服务学校建设发展、服务教职工所需所盼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傅德印向大会作了题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坚持内涵创新特色发展,扎实推进一流“商科”和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副校长巴建坤作了《兰州财经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说明,校工会副主席赵俊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曹涟作了《提案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王文、审计处处长王波分别向大会书面提交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

傅德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期间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科学分析和描绘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愿景,并重申了学校2016年的重点工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不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牢固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为创建一流“商科”和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

21日下午,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

大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闭幕式由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主持,校党委书记梁亚民致闭幕词。大会宣布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梁亚民在闭幕词中,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大会主席团,对全体代表以及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顺利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开始迈入“十三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通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选举产生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为我校今后教代会及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新的组织保证。他指出,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应着重从以下四方面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增强责任意识,找准工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切入点;二要加强维权工作,拓宽维权渠道,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要大力推进民主管理,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四要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广大教职工文化生活。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加快建设一流“商科”和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

会后举行新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秘书长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本次大会是我校更名后召开的第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也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阶段,在学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任务,迈入“十三五”建设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抢抓机遇、深化改革的大会,也是一次落实办学理念、加快内涵提升,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的大会。

学术交流

512日,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小学术报告厅,甘肃省证监局副局长、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付惟龙为我校研究生作了题为“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的专题报告,20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516日,在和平校区教研楼B616室,西北大学世界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莉莉教授、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庞楷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带一路”的建设思路》的学术讲座。

516日,西北大学世界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马莉莉教授为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作了题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思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甘肃金融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主持。

518日,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济大学教授Maxim Kotlyarov博士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并为我校金融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为期3周的集中授课和学术交流,内容涉及国际税法、房地产经济和银行监管等领域。

523日、24日,受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与外语学院邀请,美国福特海斯州立大学专家团专家YuriYerastov博士和Pilar Caballero-Alias博士,分别为我校外语学院师生作了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外语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526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岳树民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国税制改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柏正杰教授主持。

531日,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兰州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孙丽君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变迁》的报告,讲座试图从法治建设的话语、理念、实践之间的关联关系入手探讨中国法治建设的变迁以及发展趋势。

5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苑”第二期学术报告。报告邀请法学院副院长孙丽君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张林主持。

531日,兰州市副市长、兰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向东博士应邀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新常态下的区域经济发展》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必达教授主持。

531日,省政府参事、原财政厅副厅长李堋应邀为我校统计学院、金融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读书学习》的专题报告,统计学院院长庞智强、金融学院院长马润平及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高丽霞主持。

简讯

51日,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总决赛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来自四川、重庆、陕西、山西、河南等11个省、市、自治区的90余所高校的辩论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天、五轮的积分排位制循环赛,我校外语学院陈尧斌、法学院胡程航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赛区三等奖。

54日,第十一届甘肃省高校研究生男子篮球邀请赛在西北师范大学开幕。我校研究生篮球队应邀参加。

56日,临夏州地税系统稽查业务提升培训班在和平校区开班。来自临夏州地税局、临夏州地税局稽查局的4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58日和9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兰州残疾人车友俱乐部、甘肃茹意服装有限公司等协助下,驱车700多公里为陇西县张家湾小学和临洮县潘家岔小学送去了2543本课外书和一些体育用品、文具、书包、校服等物品。

510日,我校会计学院在志道楼101室举办了第四届模拟手工做账大赛。本次模拟手工做账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专业意识,提高了学生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也营造了学院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

510日,我校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做宣传思想和学生工作报告。学校领导巴建坤、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出席大会。

510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指导老师带领282016届毕业生,统一乘机飞抵浙江省诸暨市,正式开展2016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活动。

512日,我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组织召开2016年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处长聂元贞主持会议,副校长胡凯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为不断把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512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课暨基层党务骨干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作了题为《立标尺、划底线、树形象、作表率》的党课辅导报告,并对基层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主持会议。

513日,我校“大学生文明修身行动”启动仪式,在和平校区修远楼1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上,校学生会学生干部杨皓铭宣读了《“学生文明修身行动”倡议书》。刘楠同学代表学生代表做了承诺发言。参加启动仪式的师生在践行文明修身的倡议条幅上作了承诺签名。

515日,兰州财经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516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与甘肃陇萃堂营养保健食品有限公司举行实习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学院负责同志、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负责人许云斐教授与甘肃陇萃堂董事长刘金全、人事部经理等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互相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及诉求。

517日,学校召开了“全面提高课堂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王学军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本学期教学总体运行状况,布置了近期学校教务教学的工作重点,对新修订的关于学籍、学位、教学等方面的10个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本学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517日,学校在和平校区办公楼A10号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座谈会,校长傅德印、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的20名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从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傅德印校长、王亦达副书记不时询问、探讨,座谈现场互动热烈、气氛融洽。

519日,我校第一届“飞翔鸟”舞蹈大赛总决赛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5支舞蹈队伍进入最终决赛。

521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暨“兰州高新杯”甘肃省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兰州高新区创新园广场举行。我校副校长王伟利出席启动仪式。学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521日至522日,第一届全国高校互联网金融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来自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和金融学院的3个团队,从全国356个团队,1000余人参赛人数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522日,由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甘肃省教育厅、中共甘肃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移动4G杯”甘肃省第六届大学生DV创作大赛颁奖典礼在甘肃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522日,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文化厅主办的以“放飞青春梦想,弘扬戏剧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甘肃校园戏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523日,我校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在段家滩校区开幕。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学军主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樊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校教务处负责团同志以及在兰各高校艺术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524日,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布置会。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骨干70余人参加了会议。

524日,我校会计学院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和平校区知行楼304教室举行。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陈莉博士应邀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如何适当表达、理性沟通》的专题讲座。该院专兼职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以及2014级、2015级学生250余人聆听了讲座。

524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师教学竞赛在和平校区树人楼402如期举行,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525日,学生资助宣传教育活动——“国家奖学金优秀学子风采展”在和平校区博学楼裙楼举行。

526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各学生社团共同承办的我校首届社团巡礼月闭幕式暨happy nineteen晚会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

52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各学院(部)承办的“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宿舍•家”活动汇展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和段家滩校区喷泉广场举行。

527日,第十一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在兰州文理学院隆重举行,我校商务传媒学院选送的两件原创作品在本次大赛中斩获殊荣。

527日至29日,第七届国际统计论坛(The 7thInternational Forum onStatistics)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刘明博士、统计学院王春宁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527日至5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我校统计学院组队参加了该项比赛。经过演示、讲解和答辩,由韩君副教授指导,王英、刘玉薇、褚影娟、李焕四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由马蓉副教授指导,杨翔飞、朱瑞祖、何文秀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校统计学院已连续六届组队参加该项赛事并顺利晋级总决赛,并获得佳成绩。

530日,为贯彻落实《兰州财经大学第13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我校商务传媒学院以三个少数民族预科班为主体,积极组织全院学生集中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主题团会、爱国主义影片展、民族风情图片展、少数民族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民族美食文化节、篝火晚会等以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有机融入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及学生培养教育之中。

531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梁亚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同时为支部成员做了党课辅导报告。

531日,王伟利副校长到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调研会。

531日,副校长王学军在和平校区教研楼A7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全校教师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各位教师对学校教风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

欧阳坚、吴德刚、李建华、梁言顺

办公厅综合处,政策研究室

省 政 府

辉、郝远、张生桢、张正锋

办公厅秘书七处、文电处、信息公开处

省委组织部

省委宣传部

陈卫中,干部三处

张建昌,办公室、基层思政处

省教育厅

王嘉毅、王智平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教处、思政处

:

省内高校,全国财经类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

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委各部门;各院(部)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5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3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