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5期)
2016-07-01 10:10  

本期概要

★省教育厅正式核准通过《兰州财经大学章程》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甘肃省地税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引领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副校长胡凯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6年会暨第十三届学生毕业典礼

★副校长胡凯参加“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澳大利亚团研修学习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我校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盛大开幕

★我校隆重举行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省教育厅正式核准通过《兰州财经大学章程》

68日,甘肃省教育厅下发《甘肃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第6号)》(甘教高﹝201615号),正式核准通过《兰州财经大学章程》,标志着我校依法治校工作进入新阶段。

大学章程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是高校依法自主办学、实施内部管理和履行公共职能的基本准则。为科学构建现代大学制度,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进程,20125月,我校正式启动学校章程的起草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充分征求全校广大教职工、学生、民主党派人士、离退休教职工以及校外专家学者、校友等各界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学校章程起草工作小组前后进行六次集中修改,于201410月提交学校章程草案,经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全体会议讨论、校长办公会议审议、校党委会议审定后,形成学校章程核准稿,于20154月上报省教育厅核准,历时近三年时间。

本次核准的《兰州财经大学章程》,分为序言以及总则、学校职能、学生、教职工、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教学科研机构、经费资产及后勤服务、学校与社会、学校标识、附则等10章共80条。整个编制过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各项条文内容尽可能明确、具体、合法、适用,用语力求准确、简洁、规范、标准,对我校历史沿革、发展愿景、办学宗旨、理念使命、人才培养目标等,都作了有自身特色的规定,具有相对较强的可操作性。同时,结合学校的历史传统、办学实践和改革探索,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落实办学自主权、促进学校综合改革等重要问题上,注重凸显改革导向,作了相应的制度创新,反映了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和发展奠定了理念和制度基础。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629日,我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王学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袁彬、会计学院教师关瑞娣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发言。

梁亚民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最热烈的祝贺。梁亚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学校一年来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梁亚民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兰州财经大学,如何建设好兰州财经大学”这一新课题,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狠抓落实。

梁亚民强调,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点是各级党员干部如何创新方式讲好党课,各党支部开展好“增强看齐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的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应倡导主讲者多元,讲课方式多样,讲课内容多彩;专题研讨要提倡讨论和互动,要充分调动每一个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摆进来,不能空对空,要落地,要见实效。

梁亚民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体党员干部要各按其位,各负其责,分工协作,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要按照学校相关要求,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对标“四讲四有”,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学习党章、遵守党规和贯彻党章为基本要求,以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重要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领广大师生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梁亚民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营造比学赶超、激发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

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61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和平校区行政楼10号会议室召开。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尤其对省教育厅王嘉毅厅长的讲话精神作了重点传达,并就下一步全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了四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基本方向和重要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二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深入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和《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三是要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具有支撑作用的学科建设。要紧紧围绕建设一流商科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加大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的培养,培育建设博士学位授权点,形成基础学科有效支撑、重点学科优势突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创新发展的学科体系。四是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创新,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紧密围绕国家和省上的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大重点科研平台的建设力度,加大高水平智库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资政建言、理论创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甘肃省地税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66日,由我校承办的“甘肃省地税系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和平校区开班。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仰东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梁亚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他希望参训学员在学习中实现“升级”;在学习中获得感悟;在学习中展现风采,使本次培训学习成为提升境界、感受氛围、愉悦心情、体味人生的收获之旅。他表示,本期培训得以顺利开班,充分显示了省地税局对国家税收事业和地方经济建设高度负责的历史责任感,也体现了地税系统领导对我校教育质量与办学成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校进一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的极大鼓励和支持。梁亚民同时对本期培训工作提出要求:此次培训周期长、任务重,全体授课教师、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培训目标,在总结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科学组织培训内容,灵活选用教学方法,严格加强教学管理,细心安排服务措施,尽最大努力为学员创造良好、温馨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引领行动

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614日,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引领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大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宏,团省委副书记蒋小丽,我校校友、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我校校长傅德印、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及在兰各高校有关校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就业服务管理局有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及在兰各高校宣传部门、招生就业部门、创新创业部门的负责人、学生代表,“创新创业之星”50名入围提名奖候选人,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兰州电视台、兰州晨报、兰州晚报、西部商报等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巡视员丁光明主持。

仪式上,傅德印代表承办学校致欢迎词,刘宏作了讲话,兰州交通大学201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罗韵同学代表创新创业学生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入围50强候选人风采展视频剪辑,与会领导和嘉宾代表共同启动了水晶球。

刘宏在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需要高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的决策部署,重点围绕人才培养、能力建设、成果转化等关键环节,加快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坚持“一条主线”,做好“两个融入”,立足“五个需求侧”,全力推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希望全省广大青年学生怀揣梦想、有志于干事创业的青年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争做创新创业洪流中的弄潮儿,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启动仪式后,我校1981级财会专业校友,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风险投资家、福布斯“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中国创业投资十佳基金管理人——深圳市东方富海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博士为与会人员做了《创业的逻辑》的专题报告。

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引领行动,是为发挥大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省高校中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推动我省人才优势转变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以“创新创业,点亮青春”为主题,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主办,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财经大学承办,通过征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功典型案例、举行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引领行动启动仪式、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大众评选、举行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颁奖晚会、举办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汇编《“双创”之星—甘肃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风采录》等环节和活动,促进高校大学生激发创新创业梦想,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营造创新无限、创业青春、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良好舆论生态和社会氛围,推动我省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3341”项目建设工程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促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副校长胡凯参加《中美人才培养计划》

121项目2016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生毕业典礼

613日至15日,教育部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在河南大学联合举办《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2016年年会暨第十三届学生毕业典礼。本届年会以“创新教育模式,培养国际化人才”为主题,来自中美86所(美方20所、中方66所)项目高校的260多名代表齐聚百年老校,共商中美高等教育交流发展大计。

副校长胡凯出席会议,并应邀在14日举办的中美大学创新教育—实践与模式研讨会上作题为《创新国际教育培养模式,提升国际教育水平》的主旨演讲。胡凯在演讲中指出,西部欠发达地区高校发展国际教育的迫切性和必要性,并就西部高校如何创新国际教育,实现国际化办学的途径阐释了我校的观点和主张。他还结合兰州财经大学中美联合培养121实验班开办9年来的实践经验就国际交流项目外来发展趋势提出了独到见解。

15日下午,胡凯出席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项目第十三届学生毕业典礼,并与美方合作高校领导一同为我校121项目毕业生颁授中美双学位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本届我校121项目毕业生15人,其中俞乃文、赵文潇、李润东、姚鸿跃、滕佳君、冉子界、王馨稚等7人获评“2016年度优秀毕业生”。

会议期间,胡凯还与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特洛伊大学、塞勒姆州立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卡尼尔分校、威斯康星大学等多所美方合作院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广泛交谈,与多所中方代表进行交流沟通,着重与卡罗莱纳海岸大学进行洽谈,提出进一步合作意向。

副校长胡凯参加“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澳大利亚团研修学习

514日至613日,副校长胡凯参加了“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研修团赴澳大利亚学习,此次研修的主题为“大学发展规划与资源配置”。该项目由李兆基基金会和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共同出资与教育部合作开展、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来自教育部和11个省份20所高校的书记或校长参加了研修。

在澳大利亚期间,研修团参观考察了悉尼科技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的校园、图书馆、学习中心、创新中心。

本次研修以“大学战略规划和资源分配”为主题,分别到悉尼科技大学(UTS)、阿德莱德大学(UOA)、新南威尔士大学(UNSW),学习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的发展与现状,几所大学的发展成果、规划和目标管理、国际化战略、科研项目管理、技术转让及商业化、课程设计与教学管理、学生学习服务、学生创新创意与职业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教师素质能力的提升、大学风险管理与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内容,还参观了校园、图书馆、学生中心、学生学习创意工作室、重点实验室以及研究院所和各类教学设施并对部分师生进行了访谈。累计听取讲座49场,充分学习和领略了三所大学六个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胡凯表示,通过此次研修学习和相互交流,系统了解了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体系,特别是对其大学的运行机制有了深刻体会,同时得到了许多对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有益启示,进一步拓展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此次研修,对我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构建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适合我国国情和学校发展实际的先进办学模式,加快自身的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

628日,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座谈会。

梁亚民围绕完善顶层设计、明确目标任务,加强基础建设、提高办学水平两个方面,向离退休老党员通报了学校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介绍了校党委在谋划学校发展中的主要思路、具体做法和学校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和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顶层设计和目标任务,特别对学校确定的“12349”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完成一个转型、实现两大突破、建成三大基地、打造四大平台、优化完善九大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了学校在规范化管理、人才队伍、学生管理、教学水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指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强化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水平的主要举措。

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党员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学校新一届党委思路清晰,作风务实,为学校把脉准确,定位切合实际,抓住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并就学校课堂教学、人才引进、国际交流、校史资料积累、校友工作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梁亚民对离退休老同志关心学校、热爱学校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真诚的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的关心学校的发展,并祝愿各位老同志节日快乐。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学校领导梁亚民、王亦达、巴建坤、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分别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

走访慰问中,校领导同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希望老党员们能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健康长寿,希望长期患病、家庭生活困难的党员坚定信心、乐观生活。‍

梁亚民在走访中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老党员言传身教的示范作用,切实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他希望老党员们能够永葆政治本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积极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梁亚民要求离退休工作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离退休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服务工作,真心实意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办实事、解难事,让他们共享学校发展的成果。

我校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盛大开幕

67日,兰州财经大学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在和平校区体育场盛大开幕。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总督学李晶,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岚,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学军出席开幕式并为首场比赛开球。

李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密切配合下开展的一项覆盖全国的公益性足球推广活动。活动旨在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和体能,培养拼搏意识和团队精神。

李晶强调,在全省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普及足球知识和技能,建立和完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足球联赛,形成校园足球文化,从而培养全面发展、特长突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是发展中国足球的特色之路。

李晶强调,足球梦也是中国梦。国家非常重视足球运动,提出了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要从校园抓起的口号。兰州财经大学举办首届校园足球超级联赛,吹响了向足球进军的号角,也拉开了我省校园足球联赛的序幕,在全省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悉,本次校园超级联赛采用单循环制,将举行1391场比赛。比赛活动从67日开始,持续到10月下旬结束。

首场比赛由我校金融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两支代表队对垒。经过激烈角逐,金融学院代表队以4:3取胜工商管理学院代表队。

我校隆重举行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晚会

617日晚,学校欢送2016届毕业生晚会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王伟利出席晚会,学校机关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学生500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以“春风化雨敬师恩,瑾年如故致友情”为主题,围绕“砥砺钟声音犹在耳”、“奕奕欢聚花开盛夏”、“行远梦艰初心不变”三个篇章,通过歌曲、舞蹈、朗诵、走秀、话剧等多种节目形式,为全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现了深厚的同学友情,真挚的师生情怀和浓郁的母校之情。话剧《超级毕业生》融入兰财大元素及学习生活掠影,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在欢声笑语中带观众回忆了大学生活的酸甜苦辣;合唱歌曲《老师,我想你》诉说了即将毕业的留恋与不舍,感人肺腑;朗诵《短歌忆英烈,长诗赋财情》声情并茂,表达了兰财大学子的浓浓爱国心、依依母校情;歌曲《Try everything》、《为梦前行》活泼俏皮、激情四射,以震撼的节奏和动感的节拍演绎出属于当代大学生的热血激情和青春活力,表达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晚会在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小合唱《平凡之路》中圆满落下帷幕,离别在即,纵然有千般不舍,依旧要背好行囊上路,承载梦想,全力奔跑,倔强前行。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硕士研究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2日,我校2016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梁亚民教授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6年夏季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傅德印教授致辞,并同各学位点负责人一起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位、颁证、正冠拨苏、合影留念,副校长巴建坤研究员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副校长王必达教授宣读了《2016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副校长王学军教授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确定2016年度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的通知》,副校长王伟利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5年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通知》,与会领导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研究生和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傅德印在致辞中对毕业研究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坚持学习,努力修身正己。生而有涯而学无涯,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希望毕业研究生步入社会以后能够坚持读书学习,不断修身正己,为幸福生活添彩,为美好梦想助力。二是希望志存高远,但也坦然接受平凡。宁静致远、宠辱不惊、名利淡泊,做一个平凡的人。三是希望坚持创新创业,成就辉煌人生。希望从母校“博修商道”的文化基因中汲取精神滋养,从中国梦的国家利益出发、从民众福祉出发、从内心良知出发,敬畏头上星空,坚守心中道德,正确认识自我、认识他人、认识社会、认识自然、认识世界;希望以年轻的名义,用永不言败的锐气和积极进取的朝气,站在“互联网+”的时代大潮上奋力前行,以理想书写人生的高度,以创造书写人生的长度,以奉献书写人生的广度,大胆触摸属于自己的天空,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之路。四是希望毕业研究生心系母校,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学校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622日,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学校和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典礼上,通报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6年夏季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2016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与会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学位、正冠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傅德印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送上祝愿和嘱托:一是要保持自信,注重学习。自信,是实现梦想的翅膀,心若在、梦就在。二是要包容他人,善于合作。踏入社会,离开了老师们的呵护,同学们也许会面对许多责难和苛求,因此,一定要学会理解和包容。三是要责任立于心,担当行天下。责任意识,是人的自我意识中最核心、最深层的东西。不要只考虑个人的得失,更要作社会的表率,不断彰显仁爱、真诚、负责的人性光芒,带着感恩之心、赤子之心去回报父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学术交流

63日,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大讲堂开讲,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张金国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民族宗教在西北区域社会发展现状及治理方略》的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65,北京师范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财经大学“飞天学者”特聘教授赵春明应邀为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研究生作了《国际贸易理论的传承与发展》专题学术报告。

68日,“筑巢论坛”兰州站暨第七届筑巢奖巡回发布会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师生、行业知名设计师及主流媒体等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61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李钢教授、姚君喜教授主讲的“以生命内现的艺术感受”学术报告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小学术报告厅举行。李钢教授从“艺术人生”、“心性之学”、“宋型文化”、“两宋文化”、“生命感受”五个方面讲解他对艺术的感悟。

612日,我校统计学院院长庞智强教授的科研服务地方著作—《美丽乡村建设的康县模式》由中国经济出版社正式出版。它是我校科研服务地方,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的又一重要成果,也是学校建设甘青宁三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研究咨询智库的成果。

613日,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书记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614日,MBA公开课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办。全国十大风险投资家、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兰州财经大学MBA教育中心名誉主任陈玮博士以“投资的逻辑”为主题作了精彩演讲。

620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书记、中国管理会计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俊勇教授应邀为我校“陇原财会讲坛”作首场学术报告。

621日,教育部“春晖计划”学者,美国纽海文大学(Universityof NewHaven)梁家卷博士应邀到我校进行《某些古典统计方法论,它们的推广及应用》专题学术报告。

628日,学院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小学术厅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苑”第三期学术报告。本期讲座邀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王学俭教授主讲。

630日,著名企业家、1898发起人陆德忠、岳淑霞、阙登峰等人应邀来我校和平校区与青年学生进行了有关创新创业的探讨交流。期间,1898轮值主席、决胜网董事长、决胜东方教育创业训练发起人阙登峰先生作了《从一到N:创业成功要素》的报告。

简讯

531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为财务处、人事处全体党员做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辅导报告。

6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了少数民族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全面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和我校“奖、助、贷、勤、补(免)”五位一体资助体系。

62日,中共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兰州财经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兰州财经大学2016年度单位经费预算》。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63日,我校承办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DPF)—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举行灵台县培训班开班典礼。灵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洪出席开班典礼。

65日,第七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甘肃省区大赛圆满落幕,来自全省22所高校的43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复赛和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我校外语学院教师郝倩、徐贺兵表现出色,分获综合组二等奖和听说组二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展现了我校青年外语教师的风采,

66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传来喜讯,2016年我校共有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公示,其中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1项,立项总数位列全省第四。

614日,由我校艺术学院、兰州雕塑院及兰州美力峰艺术造型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孵化•成长”兰州大学生雕塑作品展的在段家滩校区创意文化展示中心开幕。

614日,校团委在和平校区知行楼302教室举办了以“青春凝聚党旗下”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党团知识竞赛。经过各参赛队的激烈角逐,最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金融学院代表队获得最佳风采奖。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我校分别于67日邀请榆中县公安局民警、614日邀请兰州政安消防宣教中心顾尚帅警官在树人楼报告厅对一线专职辅导员和班干部进行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615日,第六届“正天合杯”金城学子法律专题辩论赛在甘肃政法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代表队连续三年参加本次活动以来,第二次获得亚军。

615日,我校“文明宿舍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在和平校区修远楼裙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仪式并讲话。

616日至619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联合向省商务厅申报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西和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和县委党校举行。

616日至20日,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第二届“读者杯”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张掖河西学院举行,来自全省教科文卫工会系统33个单位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经过5天的激烈比赛,我校取得了混合团体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后勤工会黄安莹老师获得女子单打第四名的好成绩。

621日,我校2016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和平校区志道楼举行。

623日,会计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624日,国家汉办公布了20165月份新汉语水平考试(HSK)成绩,我校首届9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HSK三级考试,9人均顺利通过,成绩喜人。

62526,根据我校与华民慈善基金会合作协议,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王迈老师为我校2017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作“大爱同行”就业扶助项目培训会。

6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甘肃赛区选拔赛在和平校区举行。

628日,会计学院在学生公寓区举行了以“身边的党员,飘扬的旗帜”为主题的学生“党员宿舍”挂牌仪式和“党员模范宿舍”创建活动。

630日,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中亚商学院)、电子商务综合实验室联合承办的新西兰驻华大使馆发展基金—甘肃省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技能培训项目临夏市培训班开班典礼在临夏州众创空间服务公司举办。

630日,我校期末考试正式开考。为严肃考风考纪,促进形成良好学风,确保本学期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副校长王学军深入各考场开展期末考试巡视工作。

630日,为喜迎建党95周年,会计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走进了八路军驻兰办事处纪念馆。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70余名师生党员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

 

 

 

 

 

 

:

欧阳坚、吴德刚、李建华、梁言顺

办公厅综合处,政策研究室

省 政 府

辉、郝远、张生桢、张正锋

办公厅秘书七处、文电处、信息公开处

省委组织部

省委宣传部

陈卫中,干部三处

张建昌,办公室、基层思政处

省教育厅

王嘉毅、王智平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教处、思政处

:

省内高校,全国财经类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

校领导;各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党委各部门;各院(部)

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6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4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