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2015年第3期)
2015-05-05 16:29  

本期概要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学校领导梁亚民、殷国手深入双联点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学校召开纪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我校举行第27 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    

★我校与甘肃政法学院开展校际合作    

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关注中国、走进兰商”代表团访问我校      

★学校分别召开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座谈会    

★我校4名教师受到省教育厅表彰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甘青宁新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学术交流    

★简讯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省市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    

42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省市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精神。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转达会议精神。学校领导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全校各二级学院、教辅单位党政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傅德印就本次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全面传达,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围绕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所作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所作的题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着力推动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辅导报告,同时结合个人参加本次研讨班的学习体会,就我校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谈了几点思考。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好、用好、贯彻落实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和师生员工面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从而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青年学生展开深入宣传、学习活动,要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全面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一个学习高潮。结合学校实际,梁亚民就如何深入推进学习贯彻活动,谈四点意见和要求:一要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二要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三要全面推进学校依法治校;四要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梁亚民同时强调,学校要按照省委整体安排部署,切实加强双联工作,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切入点,实现精准扶贫目标,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学校领导梁亚民、殷国手深入双联点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42425日,校党委书记梁亚民、纪委书记殷国手带领学校办公室有关人员,深入我校双联点甘谷县金山乡魏家山村,渭源县清源镇崔家河村、新寨镇中寨村等调研对接帮扶工作。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分别与甘谷县、渭源县的主要领导、县双联办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如何进一步结合双方实际,认真贯彻省委双联工作会议和王三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现双联工作与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好精准扶贫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听取了他们对我校双联工作的意见建议。    

梁亚民一行先后深入到甘谷县魏家山村,渭源县崔家河村、中寨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调研,详细了解了双联村的自然条件、资源状况、基础设施状况、经济发展现状以及群众脱贫致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座谈交流,共谋发展思路,共商帮扶事宜。    

梁亚民表示,学校将按照省委双联帮扶总体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帮扶村的实际和群众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优势,努力实现精准扶贫。学校将通过项目支持,竭尽所能帮助双联村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扶持发展种植、养殖等多元富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积极开展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全力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学校召开纪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    

421日,我校召开纪委第十二次扩大会议。学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学校2014年度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纪委主要工作,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校长傅德印传达了中央纪委十八届五中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全国及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纪委书记殷国手代表学校纪委作了题为《认真贯彻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对我校2014年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15年学校纪委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在讲话中结合学校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严肃纪律、维护权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强化制度、执纪问责,切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四是抓常抓长、弛而不息,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我校举行第27 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    

4 28 日至 30 日,我校第27 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和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 21个学生和教工代表队的2000 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项目 34 项、趣味项目 30 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28 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校长傅德印在致词中指出, 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既是我校推行素质教育、发展体育运动、提高师生身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凝聚人心、提振士气的又一次盛会;既是对我校体育水平和质量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为庆祝学校即将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而准备的一份献礼。它将及时呈现我校素质教育的新风貌,全面展示我校体能教育的新成果,充分彰显广大师生员工的新活力。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也是培养全体师生员工“以关心树爱心、以团结树团队”品质风貌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始终保持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品格,在日常生活中,享受阳光体育,缔造快乐人生;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弘扬体育精神,展现拼搏风采!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统计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和工商管理学院工会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会计学院工会、统计学院工会、工商管理学院工会荣获教工组优秀组织奖;信息工程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商务传媒学院工会荣获教工组精神文明奖。工商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组优秀组织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我校与甘肃政法学院开展校际合作    

为认真落实高校“四访”活动要求,422日,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秉武,副校长马礼、李玉基一行来我校开展校际合作活动。我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校际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    

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秉武、我校校长傅德印分别致辞。双方均希望两校按照中央和省委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形势、新要求,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机遇、新挑战,充分发挥两校在制度建设、学科专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的相似度和互补性,坚持“促进教学资源共享、推动优势互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强化学科专业特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指导思想,建立起“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实现双赢、共同发展”的新型合作关系,实现共建共享的合作目标,结出校校合作的丰硕成果,有效促进两校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我校校长傅德印、甘肃政法学院副校长马礼代表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和教师互聘协议。    

会议期间,双方与会相关人员就加强校际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研讨,并实地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教学科研成果展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中心。    

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关注中国、走进兰商”代表团访问我校    

42日,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关注中国、走进兰商”代表团一行时隔四年再次来我校开展参观访问活动。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在校访问期间,我校副校长蔡文浩教授与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团长姜玉凡教授就两校间深入开展校际交流合作进行了亲切会谈,并向瑞士西北应用科技大学赠送了学校校旗和纪念品。    

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商业文化博物馆和文化创意展示中心,现场观看了汉服、书法等传统文化表演,并深入课堂,观摩现场教学。活动期间,我校组织相关专业师生为瑞士客人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双方师生开展了热烈的互动联欢。    

学校分别召开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作风建设,提升管理效能,推进学校科学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系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推进学校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强优良校风、学风建设,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自豪感、荣誉感,促进学校科学发展。415日、17日和21日,学校分别召开了学生、教师和管理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参加座谈会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认真交流。    

在学生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就学校在优良校风学风建设、学生管理、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活动开展、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教师座谈会上,与会教师代表就改进办公条件、提升人才引进和培养质量、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经费管理、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制度建设、出国研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管理干部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就学校办学定位、顶层设计、发展规划,教学科研管理、行政管理、学生管理,管理队伍、教师队伍、后勤服务队伍建设,以及师生员工普遍关心的学习工作条件、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4名教师受到省教育厅表彰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2014年度甘肃省高校“思政精彩一课”的决定》(甘教思[2015] 3)。根据评选结果,我校教师刘文玉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九章第二节被评选为“2014年甘肃省高校思政‘精彩一课’”;齐磊老师主讲的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被评选为“2014年甘肃省高校思政‘精品课’”;同时授予刘文玉老师“2014年甘肃省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能手’”的荣誉称号。    

甘肃省教育厅发布《关于表彰2014年度甘肃省高校“优秀辅导员”的决定》(甘教思[2015] 6)。根据评选结果,我校金融学院辅导员王青青同志荣获“2014年甘肃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提名奖”;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曹希霞同志荣获“2014年甘肃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入围奖”。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甘青宁新赛区复赛中取得佳绩    

425日,第四届全国口译大赛甘青宁新赛区复赛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来自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四省区14所高校的4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比赛。我校外语学院学生占雨薇、刘瑜、刘雪娜代表学校参赛。      

本届全国口译大赛复赛设汉英、英汉口译两个环节。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占雨薇同学以其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表现荣获大赛三等奖,刘瑜、刘雪娜同学获得优胜奖;我校指导教师、外语学院李强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大赛获得前13名的选手将代表甘、青、宁、新四省区参加西北大区的决赛,届时,占雨薇同学将作为我校代表参加决赛。    

学术交流    

41415日,我校校友、学校MBA教育中心名誉主任、深圳东方富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玮博士应邀来我校,分别为会计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作了报告题目为《迎接最好的十年》的学术报告。      

424日,我校校友、中央财经大学中财——鹏元地方财政投融资研究所执行所长、财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温来成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温来成教授给在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作了题为“财政投融资中的公私合作(PPP)问题”的报告;给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新预算法实施后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问题”的报告。    

简讯    

330日,中国民主同盟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对部分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民盟兰州商学院委员会荣获“民盟甘肃省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民盟兰州商学院委员会盟员、我校教师苏孜、褚军亮获得“参政议政先进个人”。    

41日,国家统计局第三期ESEC英语强化培训班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开班。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张丽颖、甘肃省统计局局长樊怀玉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蔡文浩教授致欢迎词。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省统计局、省外专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处长鲁志贤主持开班典礼。      

43日中午,甘肃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相毅一行来我校开展金融规划专题调研。副校长蔡文浩同李相毅副主任进行会谈,金融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并同调研组一行就金融规划研究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42日,省直单位联系甘谷县双联工作推进会在甘谷召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纪委书记殷国手参加了会议。    

411日,在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下,我校2015年成人本科生申请学士学位专业课考试顺利结束。    

418日,我校举办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协办。各部门工会认真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来自15个部门工会的10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机关工会代表队、后勤工会代表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机关工会刘政、后勤工会黄安莹老师分获男、女单打第一名。    

422日,由校团委、图书馆举办的以“沐浴书海·学满校园”为主题兰州商学院2015年读书月活动在和平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    

423日晚,由学校教务处、艺术学院主办,艺术学院音乐系承办的“青春纪念册”——2015届音乐表演班毕业汇演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3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演出。    

424日,由我校金融学院承办的中华财险甘肃分公司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行。副校长蔡文浩教授、中华财险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党延嵩先生出席开班典礼并分别致辞。      

423日晚,由校学生会文艺部主办的我校第十六届“校园十佳”歌唱大赛总决赛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激情开赛。经过激烈比拼,赵悦、杨馥鸣、孙万鹏等十位同学最终荣获“十佳歌手”荣誉称号;李雅清等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426日,由兰州商学院主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年甘青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来自甘肃、青海两省27所高校的代表参加论坛。    

426日,第二届甘肃省高校法学院“雷诺律师杯”模拟审判大赛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本次比赛由甘肃政法学院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人民检察院、甘肃省司法厅联合承办,来自全省7所高校法学专业8支代表队的16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法学院受邀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团体二等奖”,法学院2012级张研同学荣获“最佳审判长”,2012级张依依同学获“最佳书记员”,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6年第3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2015年第2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