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2015年第2期)
2015-05-05 16:28  

 

★教育部对我校更名兰州财经大学进行公示      

★省委任命梁亚民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我校新增“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一行来我校调研    

★我校研究生刘思思同学获甘肃省2014年“李政道奖学金    

★学术交流    

★简讯    

   

   

   

   

教育部对我校更名兰州财经大学进行公示    

226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15年新设置高等学校和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的公示》, 根据《高等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其实施条例、《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以及《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六届四次会议专家评议,32所高等学校的设置申请(其中:西部地区高等学校18所,中央部门高等学校2,经过筹建“去筹”正式设立高等学校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民办本科学校8所)获得通过,开始公示201532所新设高校、更名高校名单,其中我校更名兰州财经大学榜上有名。        

省委任命梁亚民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    

316日下午,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卫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周密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巴建坤、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      

周密宣读了省委任免决定:任命梁亚民同志为兰州商学院党委委员、书记;王肃元同志不再担任兰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陈卫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兰州商学院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学校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新任党委书记梁亚民和原党委书记王肃元作了表态发言。    

我校新增“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根据通知,经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评议,我校申报的本科专业“体育经济与管理”通过审批,获得学位授予资格,学位授予门类为管理学。该专业将于20159月开始正式招生。    

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已达54个,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工学、艺术学等七大学科门类    

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    

310日下午,校工会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庆祝“三八”妇女节,并就2015年学校女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工会女工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和女工委员参加座谈会。      

傅德印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工作在学校各岗位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更名财经大学工作进展,同时结合本年度学校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在财经大学的新平台上充分展示知识女性的风姿,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再创辉煌;二是校工会要进一步发挥女工委的独有职能,在工作、生活、文体活动等方面为全校女教职工作出积极贡献;三是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大力支持工会工作,尤其是女工工作,为实现学校科学发展,以及和谐校园建设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宣读了致全校女教职工“三八”妇女节的慰问信,安排部署了2015年女工工作,各部门工会就本部门女工婚恋、身心健康和单独两孩等情况分别作了现场汇报。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一行来我校调研    

316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一行在省教育厅党组成员、高校工委副书记贾宁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就2015年独联体国家互换奖学金项目和公派留学等事宜开展调研,并广泛征求意见。校长傅德印、副校长蔡文浩参加调研座谈会。省教育厅国际处、学校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傅德印代表学校对曹士海秘书长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国家留学基金委一直以来对我校对外交流工作及教师出国事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校教师参加留基委出国项目的人数不断增多,极大提升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与学科发展水平。傅德印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已开展的对外交流合作项目,同时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希望能够借助国家留基委的广阔交流平台,搭建我校与中西亚及独联体国家高校的联系,充分利用我校的专业优势及商科特色,培养更多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高素质专业人才。    

曹士海对我校更名为兰州财经大学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祝贺。他强调,国家留基委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政策要求,将在2015年开展一系列出国留学及来华留学项目,今年9月将针对甘肃、内蒙古开设的学生公派出国留学、互换奖学金项目。    

国家留学基金委亚非事务部主任李昕详细介绍了该项目具体实施细节。蔡文浩结合学校对外交流工作基本情况,对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研究生刘思思同学获甘肃省2014年“李政道奖学金”    

由李政道奖学金管理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2014年李政道奖学金”获奖结果近日揭晓。此次评选,甘肃省高校共有6名学生获奖,其中由我校推荐的金融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刘思思同学品学兼优,入学以来,在导师的指导下先后在各类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数篇与生态产业建设、打车软件等热点问题结合紧密、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学术论文,经推荐选拔,最终获得甘肃省李政道奖学金。    

学术交流    

324日下午,浙江台州“竹之语”生态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明荣应邀请来我校做以“科技创新、自我定位、开创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未来人才创业实践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部分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师生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简讯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表彰甘肃省节俭养德主题征文大赛获奖作品、优秀组织奖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我校法学院教师侯立新老师的作品《奇葩老板的奇葩生活》获普通组一等奖。    

32日清晨,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35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6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活动的安排,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立足校园服务社会 共创和谐兰商”学雷锋活动。    

36日下午,我校“卓越会计师”实验班在和平校区开班。副校长王学军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教务处、会计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39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甘肃省地方税务局第二期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和平校区开班。副校长王学军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辞;省地税局副局长白继成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311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并就第四届全国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我校初赛进行评选。副校长蔡文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314日上午,我校2015级春季MBA开学典礼暨入学导向活动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行。校长傅德印教授出席典礼并致辞,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做入学导向报告。MBA任课教师代表、2015级春季MBA学员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典礼。    

316日清晨,我校新学期“阳光晨跑”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323日下午,甘肃省教育厅在我校组织召开全省高校科研工作座谈会。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王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科技处相关人员,全省本科院校和高职高专院校科研工作分管校领导、科研处长参加座谈会。    

325日上午,以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国珍为组长的省高校工作检查组第一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后勤管理及服务保障和消防安全工作。副校长王亦达,后勤处、保卫处和基建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检查活动。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和平校区教学楼、图书馆消防系统,深入现场查看了解了学生食堂和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现状,并召开座谈会就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交流。    

328日至29日,我校2015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在段家滩校区举行。来自省内部分高校的288名高职(专科)考生报考我校。2015年我校计划招收120名专升本学生,市场营销、国际商务专业各60人。    

327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的我校第三届教职工校园长跑比赛在和平校区校园举行。本次比赛共设45岁以上男、女中年组和45岁以下男、女青年组。来自全校21个部门工会的900余名教职员工报名参赛。    

 

上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2015年第3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2015年第1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