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2期
2014-05-08 17:05  

本期概要

★省委第三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开展情况 

★我校举行第26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 

★学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学校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校园长跑比赛 

★我校开展2014年校园绿化植树月活动 

★我校辅导员论文荣获2013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 

评选三等奖 

★我校学生刘全喜入围2013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 

★学术交流 

★简讯 

 

省委第三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4月4日下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督查组一行来我校督查指导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第三督查组组长、省监察厅副厅长王立泰出席会议并讲话。督查组成员、省委督查室副主任陶明,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胡小伟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殷国手,以及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肃元就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从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他指出,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紧紧围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持续深入开展了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活动过程中,认真研究部署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工作,共制定整改任务30项,即时即改任务35项,专项整治任务18项,计划修订完善制度21项,新建制度18项,并将整改工作分解到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一项一项抓落实,整改任务正在进行、抓紧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和制度建设计划均已完成,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德印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设置、教学科研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督查组组长王立泰认真听取汇报并讲话。他指出,兰州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学校在基础建设、办学规模、办学层次等方面均取得了极大发展,学校培养出的优秀毕业生已遍布各行各业,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极大提升。针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他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组织严密、步骤完善,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较高。他希望学校按照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从严治党、从严治校,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校党委确立的活动整改任务,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切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我校举行第26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 

4月28日至30日,我校第26届田径暨趣味运动会开幕式在新落成的和平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33个学生和教工代表队的200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项目34项、趣味项目30项比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28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校长傅德印在致词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学校运动会,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对我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集中展示。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活力兰商、健康成长,点燃激情、放飞梦想”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比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希望全体运动员遵守纪律,服从裁判,顽强拼搏;希望全体观众为运动员摇旗呐喊、加油鼓劲;希望全校上下进一步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认真发扬不畏艰难、不断进取、直面挑战、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为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教学型财经类大学努力奋斗。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会计学院分获学生组团体总分前三名;统计学院工会、机关工会和工商管理学院工会分获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以及统计学院工会、农林经济管理学院工会和经济学院工会分别获得学生组与教工组优秀组织奖。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会计学院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工会、商务传媒学院工会获得教工组精神文明奖。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5月4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五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邓宁平、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及全校3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表彰大会。 

会上,与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宣读了2013-2014年度我校获得国家、省级奖励的集体和个人名单,以及2013-2014年度获得校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名单。本次大会共表彰学校“优秀共青团干部”、158名“优秀共青团员”580名;授予会计学院分团委等5个分团委“五四红旗分团委”、金融学院学生分会等5个学生分会“红旗学生分会”、“大学生Dance Show街舞协会”等5个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以及2011级审计1班团支部等37个团支部“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与会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证书。“优秀共青团员”、外语学院刘丽婉同学代表全校团员青年发言。邓宁平代表学校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共青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在过去一年中各项工作取得成绩,同时希望全校广大团学干部及青年学生认真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珍惜青春年华、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勇于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校举行第二届教职工校园长跑比赛 

4月15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爱我兰商,阳光体育”教职工校园长跑比赛在和平校区举行。学校领导邓宁平、巴建坤、王亦达出席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比赛共设45岁以上男、女中年组和45岁以下男、女青年组。来自全校21个部门工会的近8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4个组别共有100人获奖。 

我校开展2014年校园绿化植树月活动 

4月8日上午,我校2014年校园绿化植树月活动正式启动。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邓宁平、巴建坤、王亦达、殷国手出席活动启动现场,并与师生员工共同栽植树木。活动现场,机关各部门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在划定区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广大师生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校园绿化植树活动中来,为营造优美宜人的教书育人环境,建设生态型、园林化校园,实现校园“春有花开、夏有树荫、秋有硕果、冬有绿色”的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校辅导员论文荣获2013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近日,2013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的结果揭晓,本次评选共表彰一等奖论文20篇、二等奖论文40篇、三等奖论文65篇。我校学生工作部谷子菊老师的论文《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荣获三等奖。 

我校学生刘全喜入围2013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0强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揭晓。我校艺术学院2011级公共艺术专业刘全喜同学成功入围200强,成为票选候选人之一。 

2014年1月,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评选正式开始。经推荐选拔,我校艺术学院刘全喜、金融学院丁旸两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我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最终,刘全喜等6名同学代表我省入围全国评选。 

学术交流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办2014年MBA春季论坛。本次论坛以 “文而化之,产业创富” 为主题。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姚君喜教授,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宗义,甘肃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甘肃省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盛文涛,兰州商学院商务传媒学院刘公望教授应邀担任论坛嘉宾作专题演讲。 

●3月30日,我校在段家滩校区MBA案例教室举办第三届MBA“企业投融资”模拟竞赛。中国人民大学龚兴隆教授、兰州理工大学李鸿渐教授,以及我校胡凯教授、陈芳平教授、南星恒博士应邀担任投资团队(评委)。我校MBA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4月20日,中国铁道出版社2014年度“‘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编委会主任委员会议在重庆召开。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董原教授、陆凤英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4月23日下午,江苏省青联委员,江阴市传澄制袜有限公司、江阴市袜云馆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阴市传澄志愿者协会会长,中国第一家袜子博物馆创始人朱澄应邀为即将毕业的兰商学子做了“创业梦,中国梦”大学生创业专题报告。艺术学院部分学生聆听报告。 

简讯 

●5月8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我校第十八届“校园大观”辩论赛决赛在和平校区知行楼302教室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经济学院最终勇夺冠军,工商管理学院屈居亚军,财税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季军。工商管理学院司瑶同学、商务传媒学院赵文庄同学等获得“优秀辩手”。 

●5月6日晚,我校第二届模特礼仪大赛决赛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安蕊同学、金融学院李健宇同学分别摘得女子组和男子组的桂冠。 

●4月22日,作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学术活动重要赛事之一的学校第六届“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行。本届比赛于2013年10月启动,共有一百多项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的层次筛选,9件作品入围决赛。学校科技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担任比赛评委。最终,《真品防伪码进口红酒的电商销售和进口红酒防伪》、《爱尚传统保健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家·等你”夜宿咖啡馆》分获一、二、三等奖。 

●4月22日晚,“寻找兰商好声音——We Are Young”兰州商学院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杨旭东、赵博文、包世祥等同学获得了“第十五届校园十佳歌手”的称号。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办期货大讲坛。本次活动作为学校“金融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我校金融学院与甘肃省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副校长王学军教授出席活动并致辞,甘肃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秘书长陈籽宏出席讲座现场。 

 

 

 

上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3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1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