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3期
2014-06-10 17:09  

本期概要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我校信用管理本科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 

★我校承办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甘肃省总决赛 

★我校学生在西北高校议会制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学校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公示 

★学术交流 

★简讯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5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王肃元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邓宁平、巴建坤、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邓宁平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副校长巴建坤传达了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意见》;副校长王亦达传达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德刚在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改进选人用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学校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结合学校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的制订出台做了专题发言。 

王肃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央最新制订发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成果,《条例》就党的干部工作提出了很多新的精神、新的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他强调,对我校而言,干部之事,是学校大事。学校党委根据中央、省委关于干部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制订出台了《兰州商学院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办法(试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结合对中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以及学校干部工作现状,认真学习讨论,切实贯彻落实。 

学校举办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 

5月21日—27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的有关要求,校党委安排在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中举办了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培训历时一周,根据培训内容,采取了集中辅导、专题讨论、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王亦达、王学军、殷国手结合国内高校当前发展趋势和我校发展建设现状,以及各自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受训学员按照培训组织要求,严格遵守集中培训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结业式前,各学习小组组长围绕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就本小组学习心得体会分别作了汇报交流。 

王肃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中央确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的统一要求和省委的整体部署,举办了本期培训班,党委高度重视,会前就培训时间、培训内容、参训人员、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培训期间,先后有五位校领导做了专题辅导报告,开展了三次小组讨论,采取了两次集中自学,并进行了一次汇报交流,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受训人员的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坚定了“三个自信”,增强了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有效推动了观念转变。三是深化了对改革的认识,增强了真抓实干的信心。四是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 

针对下一阶段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王肃元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中层干部要带头学,做好本单位教职员工学习的表率。他强调,全校教职工要将学习讲话精神作为政治责任、政治要求去认真贯彻落实,切实确保学习实效。二是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开展。各单位工作要以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指导日常工作的开展,不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三是领导干部要做“三严三实”的践行者。王肃元指出,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当代为官之道,做人之准则。全校中层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实质内涵,增强政治意识,强化组织纪律,勤政廉洁办事,做好本职工作。 

我校信用管理本科专业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 

按照《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4年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受省学位办委托,5月27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14年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评审会。 

会上,评审专家组听取了我校金融学院专业负责人专题汇报,查阅了教学大纲以及主要教学科研成果等相关材料,并在对专业建设有关问题进行质询的基础上,进行了评议。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我校申请的信用管理专业符合《甘肃省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审核办法》所规定的各项条件,同意新增为经济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并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审批。专家组同时还就我校新增设信用管理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甘肃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仲奇对此次评审工作进行了全程观摩指导,并对我校学士学位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校承办甘肃省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 

5月12日—30日,我校在和平校区教工公寓六楼会议室承办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本期研讨班作为省委组织部2014年省一级干部教育培训项目,旨在深度分析我省非公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研究加快我省非公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来自省直、市(州)涉及非公经济部门和单位正县处级领导干部共50名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为期20天。 

5月30日上午,“加快非公经济发展专题研讨班”结业式在和平校区教工公寓六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肃元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王肃元首先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期研讨班的举办,在省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的密切配合下,参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依托我校专业特色和优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他同时强调,在学习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注重互相交流学习体会,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实现了教学与实践的相统一,使培训真正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为研讨班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经济学院赵锋副教授、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业务金融服务中心副总经理梁青作为授课教师、学员代表分别发言。组织人事部对本期研讨班作了简要总结。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甘肃省总决赛 

5月24日至25日,由甘肃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14年甘肃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研讨会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甘肃省总决赛”在我校和平校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30多所院校的7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来自全省20多所高校28支代表队的130名同学参加了比赛。在本次甘肃省总决赛中,我校两支参赛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研讨会听取了大会主题报告,就经济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进行了现场学习交流,并组织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代表们对会议给予广泛好评,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为甘肃省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实验(实训)教学改革与提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我校学生在西北高校议会制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5月23日至25日,2014IDEA——LJU西北地区高校议会制辩论赛在兰州交通大学举行。此次辩论赛是基于中国辩论公开锦标赛(China Open Debate)的背景下开展的,是中国辩论公开赛西北地区赛事之一。比赛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英文首字缩写为IDEA)、美国林菲尔德学院、美国西切斯特大学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来自西北五省(区)22所高校71支代表队的近20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我校今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四支辩论队在外语学院高频、杜鹃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做了扎实准备,赛前认真研究论题。比赛期间,全体参赛队员充分展示了兰商学子扎实的英语功底、敏捷的逻辑思维和开阔的知识视野,给全体评委和参赛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激励的角逐,会计学院郑毅和外语学院刘瑜两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外语学院颜宇君、王嘉组成的代表队,以及外语学院占雨薇和经济学院刘健组成的代表队分获三等奖;工商管理学院陈宇婕和会计学院李佳睿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学校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公示 

6月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将201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立项名单面向社会公示。根据公示名单,我校共有7项社科基金项目获得立项,其中年度项目2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3项。 

学术交流 

●5月17日,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和自主创业讲座及交流讨论会在我校段家滩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中美友好志愿者、我校外籍教师Anna Turosky组织发起,来自中美双方的16位成功创业人士作为主讲人受邀参加活动。300余名在校学生现场聆听报告。 

●5月24日,兰州商学院第四届中美友好志愿者垒球赛暨跨文化交流活动在我校和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是由中美友好志愿者、我校原外籍教师Amily女士发起并开展的,在我校任教的历任中美友好志愿者教师延续传统,使该项活动连续第四年持续举办。活动期间,来自省内各高校的近30名中美友好志愿者教师与我校师生进行了垒球友谊赛,开展了“英语角”跨文化交流活动。 

●5月12日,英国皇家水彩画协会会长大卫•帕斯科特(David Paskett)应邀来我校作水彩画写生及创作主题报告。艺术学院师生600余人聆听报告。 

●5月20日下午,甘肃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张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报告题为“落实区域总体发展战略,开创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解决甘肃发展不足这一最大矛盾的着力重点”的学术报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3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报告。 

●5月28日,应学校“民企陇上行”活动对口帮扶县平凉市泾川县的邀请,我校组织相关专业教师赴泾川县实地开展“名家讲坛”活动。讲坛举办期间,我校赵锋、陈刚副教授分别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简讯 

●5月16日,我校携手“58同城”网站再次共同举办“位来有你”校园大型招聘会。交通银行江苏分行、太平人寿、旺旺集团、南京中脉集团等90余家企业参加招聘会。我校千余名2014届毕业生到场应聘。 

●5月25日,第九届“科讯杯”国际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颁奖典礼在沈阳师范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务传媒学院教师陈方英指导,新闻学专业学生谭海莲、崔玉霞、邵亚妮摄制制作的纪录片《孤独的星星》参加了本次比赛,获得大赛西部组三等奖。这是我校组队参加比赛以来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5月24日,作为我校成立时间较早的学生社团之一的阿瑞斯足球俱乐部20年庆祝活动在和平校区举行。兰州市足协相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阿瑞斯足球俱乐部历届成员,以及学校各社团、学生会代表参加活动 

●5月20日至25日,兰州军区在宁夏青铜峡组织开展预备役“战备演练”,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预备役部队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演练。我校金融学院87名学生及1名教师作为甘肃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三团一营三连预任官兵参加演练。 

●5月25日上午,我校艺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作品展暨就业招聘会在兰州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兰州市城关区文化局负责人,以及来自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省内兄弟院校艺术学院相关人员到场观摩。 

●5月14日晚,“致青春——兰州商学院2010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晚会”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该院师生600余人现场观看晚会。 

●5月22日下午,“金徽——正能量爱心助学”第五期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学子返乡青年创业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共青团甘肃省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先锋出席活动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以及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等省内高校相关人员,金徽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5月20日开始,我校结合专业特色与学生特点,开展为期十天的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成果。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肃元、副校长王学军实地参观了由学生工作部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5·25心理健康图片展,该展览内容涉及5·25心理健康宣传材料、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容和成效、学生心理自助知识和会计学院女生就业心理指导等相关内容。 

●5月20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我校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暨第十三届“飞翔鸟”舞蹈决赛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最终,由法学院选送的《妞啊扭》摘得桂冠,会计学院选送的《画心》和农林经济管理学院选送的《中国妈妈》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剪纸姑娘》、金融学院《风酥雨忆》及商务传媒学院《吾·武·舞》分获三等奖;外语学院获得精神文明奖,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5月8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我校第十八届“校园大观”辩论赛决赛在和平校区知行楼302教室举行。入围最终决赛的经济学院与工商管理学院就“青春有没有遗憾更美”展开激烈辩论。经济学院最终勇夺冠军,工商管理学院屈居亚军,财税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季军。工商管理学院司瑶同学、商务传媒学院赵文庄同学等获得“优秀辩手”。 

●5月15日,由学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我校第十八届“happy nineteen”暨社团巡礼月晚会在和平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共有57个社团参加本次活动,其中17个社团通过节目表演的形式展现社团风采。 

●根据我校与华民慈善基金会合作协议,受华民慈善基金会委托,5月17至18日,北京教育人才培训中心为我校200余名2015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就业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上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4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2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