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1期
2014-03-30 16:41  

 

本期概要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我校12位甘肃省领军人才通过任期考核并获得续聘   

★我校4项教学成果获“2013年省级教学成果奖”   

★我校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获批甘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我校获评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档案工作“特优单位”   

★校工会获评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2013年度工会工作优秀单位   

★我校6项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通过结项评审   

★学术交流   

★简讯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   

3月4日下午,我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暨民主评议大会。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副组长赵生跃、成员陈名出席会议。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邓宁平、巴建坤、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全校处级干部,基层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王肃元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回顾和总结,详细阐述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基本做法。他指出,我校作为全省第一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138个单位之一,活动自2013年7月初正式启动,到2014年1月底基本结束,历时半年时间,学校领导班子及全校23个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190个党支部,7796名师生党员参加.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带头示范下,在省委第二十三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丰硕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王肃元强调,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坚持正面教育为主,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把深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贯穿始终;坚持分类指导,把务求取得实效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把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贯穿始终的基本原则,结合学校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标准、统筹推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环节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改进了工作作风,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大力弘扬;强化了内涵质量建设,推进了学校事业发展;完善了制度体系,推进了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活动开展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赞誉,同时也受到了省上领导的充分肯定。   

针对巩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下一步工作打算,王肃元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总开关”;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地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度,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他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虽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相关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作风建设的更大成效取信于师生,努力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赵生跃充分肯定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成效,他指出,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省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兰州商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个主题,全力聚焦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普遍开展谈心交流,着力推进即知即改,深刻对照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既坚持严字当头,把规定动作做到位,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自选动作做扎实,精心谋划,严密组织,扎实推进。总体看,兰州商学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党性锻炼,学校校风学风有了明显好转,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和刚性约束初步形成。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得到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好评。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对学校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2014年重点工作   

3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工作,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邓宁平、巴建坤、王亦达、王必达、丁汝俊,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   

会上,傅德印就学校2013年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同时对照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就加强党建思政工作、实施“30100质量工程”、提升科研协同创新能力、强化重点学科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等学校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结合学校发展现状,王肃元从三个方面就贯彻落实学校2014年工作要点提出要求。一是抓学习,转观念,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他指出,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他强调,改革要深化,观念要转变,必须要加强学习,首要任务是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按照高等教育发展发展大趋势,领会讲话精神,知晓教育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增强机遇意识。二是抓重点,促改革,切实增强发展意识。他强调,本年度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更名大学,全校上下要坚定信心,认真对照教育部更名大学的指标体系,查缺补漏,切实保证更名工作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建章立制,通过制定完善学校章程、改革学校学术委员会等相关举措,推动学校改革。要按照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以及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30100”质量工程实施方案,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三是抓落实,转作风,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他指出,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作风问题得到了极大转变,但是教育实践活动虽有期限,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长期抓好作风建设。他同时就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学生管理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开展提出相关要求。最后,他指出,任何规章制度都要靠具体落实来实现,全校上下要以钉钉子的劲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3月18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开展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学校领导王肃元、巴建坤、王亦达、王必达,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君才教授就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专题辅导报告。副校长王亦达全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   

结合学校近期工作实际,王肃元谈了四点意见。一是针对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指出,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基本结束,活动在全校师生中的测评满意度达到99%。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是整改落实,要针对活动开展过程中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解决,一一兑现对教职工的郑重承诺,切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二是针对学校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开展。王肃元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确立,在思想文化、意识形态、政治体制建设等领域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全校上下要将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师德师风教育相结合,与树立良好教风学风相结合,与教师教书育人的神圣责任感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本单位突出问题的解决相结合,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针对近期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王肃元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关于推进作风建设的讲话中提到的“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悟“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了解今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全年工作提出的宏观数字和改革的重大举措;四是针对校园维稳工作,王肃元要求各单位、各学院高度重视校园维稳工作,加大食品安全、校园治安、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我校12位甘肃省领军人才通过任期考核并获得续聘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943名甘肃省领军人才进行了任期考核。根据考核情况的通报,领军人才中30名考核等次为优秀、834名考核等次为称职、79名不再续聘。我校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的第一层次人选王肃元、傅德印、马润平、杨肃昌;第二层次人选王必达、王学军、朱廷珺、胡凯、周一虹、庞智强、苏孜、王霞等12人顺利通过考核,结果均为称职,获得续聘。新一轮聘期为2014年3月至2017年3月。   

我校4项教学成果获“2013年省级教学成果奖”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共有4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傅德印教授主持的《统计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获得省级一等奖,孔龙教授主持的《会计双语课程的目标定位与教学内容及方法创新》、王霞教授主持的《财经类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和王娟娟副教授主持的《区域经济学分析方法应用》获得教育厅级奖。   

我校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获批甘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近日,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度甘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结果。经省教育厅专家组评审考察,我校组织申报的“电子商务综合重点实验室”通过评审认定,获批甘肃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我校获评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档案工作“特优单位”   

2月21日,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巴建坤及档案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3年全省档案工作,表彰了各项工作先进单位,安排部署了2014年工作任务。2013年,全省省直和中央在兰152个单位接受省档案局档案工作检查,共评选出27个“特优单位”,6家高校位列其中。我校在省直和中央在兰单位档案工作检查中获评为“特优单位”。   

校工会获评甘肃省教科文卫系统2013年度工会工作优秀单位   

近日,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发布通知,表彰了一批2013年度工会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我校工会获评2013年度工会工作优秀单位。   

我校6项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通过结项评审   

3月17、18日,省科技厅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我校6项甘肃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进行结项评审。   

经过专家评审,我校6项软科学项目全部顺利通过结项评审,准予结项。结项项目分别是:工商管理学院王廷丽副教授主持的《基于低碳经济视角的甘肃风电产业发展研究》,统计学院郭海明副教授主持的《突发社会危机的统计监测与评估研究》,工商管理学院周芳副教授主持的《低碳经济视阈下甘肃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可持续发展问题研究》,工商管理学院荆炜副教授主持的《甘肃省文化产业创意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刘选副教授主持的《陇中黄土高原区冻害指数农业保险的应用研究》,信息工程学院马桂琴副教授主持的《云计算环境下数字城市资源整合与共享机制研究》。   

学术交流   

●近日,教育部中教国际交流中心从部分中方项目合作院校中选聘部分专家学者,成立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我校副校长蔡文浩教授受聘担任该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月25日,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兰州召开。全省文艺工作者代表和特邀嘉宾600余人参加大会。邵明当选甘肃省文联第五届委员会主席;我校艺术学院院长马刚教授等19人当选副主席。   

●3月14日下午,我校举办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唐晓琳应邀作讲座。   

简讯   

●3月14日上午,我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召开学校201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业绩考核大会。第二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正处级组织员徐建群一行出席了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长助理,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参加大会。学校领导按照省委要求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与会人员按照考核组的工作要求,现场认真填写并提交了测评、评议表格。   

●3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邓宁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工会女工委员、部门工会女工委员及女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3月22日至23日,我校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顺利进行。共有来自省内相关高校的213名高职(专科)考生报考我校。2014年我校计划招收120名专升本学生。其中,市场营销专业60人,经济学专业60人。   

●近日,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甘肃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评选表彰了《弘扬延安精神,争当陇原雷锋》主题文艺演出优秀节目。我校推选的快板表演《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获得二等奖。   

●3月5日,校团委举行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号召广大兰商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拉开了我校本年度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3月5日,以“青春志愿中国梦”为主题的学雷锋“青年志愿者2014助残阳光行动”暨甘肃省‘郭明义爱心团队’授旗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当代雷锋”郭明义,省委副书记欧阳坚,省委常委、甘肃省军区政委傅传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等领导出席。出席活动领导向兰州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19支甘肃省郭明义爱心分队授旗。   

●3月21日下午,甘肃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三团一营二连迎接兰州军区“战备演练”训练动员大会在我校和平校区树人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巴建坤,预备役高炮师三团团长丁光帅、政委申达等出席动员会。学生工作部、金融学院负责人参加大会。金融学院组编参训学生士兵参加大会,并接受与会领导的检验。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对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上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2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1年第6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