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2017-09-19 11:00  

 9月1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党群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永滨、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淀、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勇、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高丽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感悟和体会。刘永滨在发言中谈到,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觉悟、感情、品格、才能的出发点,也是习近平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起点和逻辑起点,我们要从中汲取做人、做事、读书学习、与人相处的道理。田文淀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青年时代的优秀品质非常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我们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孟勇在发言中就如何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时指出,要制订好学习计划,解决好学习效果,抓好学习覆盖面,领导干部带头学、教师党员重点学、普通学生引导学、形式多样经常学。高丽霞在发言中指出,吃苦是青年习近平面对困难的勇敢选择,我们要培养学生甘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不忘吃苦的精神。

 梁亚民就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扎根陇原黄土地,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是全面历史地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忠诚维护核心的共产党人的“心学”读本,对于深刻理解和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作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与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以适当形式将这部书的内容作为案例融入讲稿、进入课堂。党委宣传部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委教师工作部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的教育,引导青年教师扎根陇原黄土地,立足岗位做贡献,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校团委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设计活动内容,通过组织专题学习、强化价值引领、建立理论社团、融入校园文化、拓展实践基地、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奋斗精神和优秀品格,激发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全校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对标和校正我们自己在理想信念、价值追求、精神状态和能力素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前,根据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学习青年习近平,扎根陇原黄土地,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制订印发了实施方案,为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团支部配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书籍。同时,在校园广播中开辟专栏,对《习近平的七年之情岁月》进行播放,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连载,在全校兴起了学习的热潮。

 

 

 

 

 

 

上一条:我校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
下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