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7-07-07 16:39  

   7月7日上午,兰州财经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校领导梁亚民、王亦达、王必达、胡凯、周渭兵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2016-2017年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作了讲话。

 

 

   梁亚民强调,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立场,深刻认识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深刻认识改革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坚持党对高校领导的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梁亚民指出,要以“1234561”总体工作思路为抓手,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坚持一个根本,即立德树人,明确“立什么德”“树什么人”;要抓住两个群体,即学生和教师;要遵循三大规律,即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要加强四项建设,即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工作阵地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思政工作制度建设;要实施五大工程,即“铸魂”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文明校园创建工程、素质拓展工程、“智慧校园”建设工程;要健全六大体系,即学生学业指导体系、实践育人体系、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学生资助体系、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和学生自我发展体系;要形成一个机制,即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联动长效机制。通过扎实有效地工作,切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梁亚民要求,要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扎实推动各项任务部署落地见效。他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锐意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王亦达在总结时强调,要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全校上下要以此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认真领会、认真落实,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要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围绕学校党委确立的思想政治工作“1234561”总体思路,结合各单位(部门)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各自的亮点和特色。要强化督查指导和责任落实,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检查评估,要抓住“关键少数”,紧盯责任主体,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水平。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柏正杰、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宋芳、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代表——商务传媒学院党务秘书刘海燕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分团委书记、党务秘书、专职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学生团学干部代表,2016—2017年度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获得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群部门全体人员等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