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我校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
2017-09-27 11:12  

 9月27日,我校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举行了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班开班式,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在开班式上讲话,并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梁亚民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重大政治、理论和实践意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的政治宣示,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动员。梁亚民从“一个鲜明主题”“三个牢牢把握”“两个新”“四个伟大”“三大攻坚战”等五个关键词入手,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梁亚民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联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实践,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7.26”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梁亚民围绕本次轮训班的目标任务,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切实把讲政治摆在首位,确保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党支部高高飘扬。二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议大事、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补齐学校党建工作短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轻”“软”“虚”“弱”等问题,认真研究并加以整改,腰杆硬底气足地抓好基层党建。特别是教师党支部书记,肩负着党建和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的双重任务,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中坚力量,在事业上更要树立高标准、严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强做精做优。三是要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提高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能力,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能力,做好师生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维护广大师生正当权益的能力,以及抓班子带队伍、加强自身建设的能力。四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绷紧作风这根弦,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师生群体中的树立鲜明的思想旗帜,真正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党委组织部对本次轮训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相关要求。本次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增强全校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宗旨意识、强化党性锻炼、明确职责任务、熟悉党的业务、提高履职能力为目标,通过加强培训学习,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作风过硬、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党务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学校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全体党务秘书共200余人参加轮训。

 

 

 

 

上一条:学校深入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督查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