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10期)
2018-12-31 10:29  

 

                              本期 概 要

我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我校进行专场演出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我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简讯四则

我校师生以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

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1218日上午10:00,中共中央、国务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

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在收看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特别是系统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九个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他指出,对改革开放40年的最好纪念,就是书写新的辉煌历史;对改革开放40年的最大致敬,就是创造新的更大奇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理论研究和阐释,不断把学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借鉴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重新思考学校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办学指导思想、学科体系、专业体系、科研体系、课程体系、管理体系,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制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实施方案,深化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办学生机和活力,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开创新局面。

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在收看完直播后,精神为之振奋,感触感想颇多。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文玉副教授说,作为改革开放的同龄人,今天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真的感到非常激动,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就是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生头脑。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胡静寅说,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受益者,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实现了奇迹般的发展,我们现在可以说已经富了起来,接下来就是强起来的问题,实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孟勇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贸易经济专业学生权洪说,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从农村到城市,从沿海到内陆,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是一个有梦可追的年份,作为一名贸易经济专业的学生,我的梦想就是为贸易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商务传媒学院2017级广告专业学生王维韬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100名各行各业的改革先锋,这些改革先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法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陈佩桐说,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发展越来越好,从40年前那个物资奇缺的年代,到现在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移动支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我校

进行专场演出

1130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的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辽宁芭蕾舞团走进兰州财经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完美落幕。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胡凯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这场芭蕾盛宴。演出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与辽宁芭蕾舞团团长助理徐晶女士互赠纪念品,并对辽宁芭蕾舞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演出在现代芭蕾《悬崖》中正式拉开帷幕。舞蹈紧紧跟随音乐的节奏,全部用双人舞表达——峭壁上的紧张、急迫、不可躲藏,还有悬崖之下的深不可测。眷恋缠绵的双人舞,整齐划一的世界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二幕堪称芭蕾精品。一支充满古风韵味的现代舞《俑》,丝弦轻拨,夜鼓声声,俑者踏时光而来,身影窈窕,古风微妙,汉唐之魂似再生。具有强烈的对抗性和戏剧性,表达上雄浑激昂、充满张力,史诗性舞剧《斯巴达》二幕双人舞在灯光下唯美演绎。

这场华丽的视觉盛宴在观众的激烈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将代表人类优秀文化成果的艺术作品送进校园,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学生艺术修养,使我校学子在品味经典的同时更好的融入到高雅艺术的世界中。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1226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制度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赵宏强,北京超星集团总经理阙超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傅德印、校长蔡文浩陪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傅德印代表学校,对赵宏强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德印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历史沿革,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9”总体发展战略目标的内涵和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如何做好“新时代新兰财新作为”的答卷人。

蔡文浩从区域发展定位、学科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生动地阐释了“兰财现象”。

赵宏强主任一行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在极为艰苦的条件下,仍然不忘初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在博士单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础能力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管理制度建设、校友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阙超总经理介绍了北京超星集团的业务特色、数字化教学、工作创新等,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参会人员重点围绕数字化校园、在线课程、智慧课堂、教育理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图书馆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我校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124日上午,我校在段家滩校区以“新时代甘肃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研讨会邀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教授、省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福生研究员、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刘进军教授、省委政策研究室兼省委财经办秦青山副主任、省社科联副主席罗哲研究员等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报告。研讨会由副校长胡凯主持。

副校长王伟利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受委托宣读了蔡文浩校长的书面发言。他在致辞中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进入新时代,学校将进一步在改革开放的精神指引下,不断创新,全面推进内涵特色发展,争取早日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的建设目标。他相信,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将对我校进一步聚焦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经验与镜鉴”、“甘肃如何加快经济发展”、“甘肃省发展的新旧动能转换和明年经济问题的几点看法与建议”、“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加快全方位改革开放,进一步打通甘肃南向通道”等问题做了报告。

胡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各位专家的发言紧密结合甘肃当前发展实际,凸显问题导向,不仅对我省当前和今后的发展具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针对性,也为我校进一步凝练科学研究方向、更好服务甘肃发展具有极强的指导和借鉴价值。我校将认真总结和汲取与会专家的观点和建议,并将之转化为推动我校发展的工作举措。

本次研讨会由科技处承办,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各学院(部、中心)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简讯

●近日,根据《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傅德印教授入选新一届高等学校统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

●近日,我校退休教授齐磊喜获“科教兴国优秀工作奖”先进个人,参加了北京中国老教授协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及颁奖仪式,并作了“夕阳无限好,莫道近黄昏”的主题发言。 

●近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结果已公布。经教育部学位中心组织专家评审、省学位委员会核定,我校2018届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杨琪同学的学位论文《以兰州为枢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多式联运网络研究》(导师曹晓军教授)、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陈小芳同学的学位论文《基于可达性的甘肃省城市经济联系研究》(导师高云虹教授)和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李晓冬同学的学位论文《终极产权、管理层过度自信行为与会计稳健性——来自我国A股主板市场的经验证据》(导师邢铭强副教授)分别入选2018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839号)文件,经教育厅专家评审公示,我校共有34项被确立为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其中8项被推荐参与国家级项目评选。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81231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1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9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