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8-06-15 15:27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6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二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教学、科研及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傅德印通报了近期学校人才引进与培养工作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和稳定面临的困难局面和严峻形势,并就做好下一阶段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必须持续不懈抓引进。教学科研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各种资源,继续加强与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联系,积极走出去,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引才渠道,不仅要考虑今年的引进计划,更要着眼于今后年度的引进计划;要充分发挥本部门学科(团队)带头人、系(室、中心)负责人以及广大教师和校友在举才、荐才、引才方面的重要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协调处理好人才引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人才生活待遇保障工作,力争完成我校紧缺急需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目标任务。

 二是必须全力以赴促培养。教学科研单位、人事部门要做好今年考取博士的教师和优秀硕士毕业生的协议签订以及后续管理服务事宜,最大限度保证其毕业后按时回校工作;要充分利用现有合作院校、学术联系、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等资源,积极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要继续完善在读博士联络服务制度,及时了解他们学习生活中的需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做好感情留人工作。

 三是必须上下协同保稳定。在当前人才竞争白热化的严峻形势下,全校上下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来,积极落实好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政策措施,及时发现影响人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确保人才队伍稳定;各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完善服务内容和方式,不断简化优化服务流程、缩短办事时限、提升工作服务质量,真正把人才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人才不叫不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各教学科研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善于听取人才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中的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团结凝聚人才作用,注重加强人才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增强认同感和向心力,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把各类优秀人才留下来、用起来。

 傅德印最后强调,我们一定要有容才护才的胸襟和雅量,要站在学校人才工作的大局,对那些有思想、有个性、有棱角的人才不持成见、不带偏见,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尽力包容他们、呵护他们、帮助他们,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环境氛围,让他们能心情舒畅的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