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8-06-14 1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6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殷国手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伟利作专题发言。

 傅德印首先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林铎书记和唐仁健省长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做好近期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中央和省上高度重视,凡是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安排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都要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全面掌握帮扶户的基本信息,熟悉各项帮扶政策。全校上下要从思想上、行动上切实重视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言必行、行必果,凝心聚力,一抓到底,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效;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聚焦工作重点。要吃透各项帮扶政策,用政策真正服务于广大农户,扑下身子,细心琢磨,切实完成干部帮扶任务,尤其是“一户一策”。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对策措施,明确帮扶重点,做实做细各项帮扶工作。要选优配强驻村工作队队长,关心和支持他们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要保质保量完成省上下达的专项巡查督查任务,提前学习掌握政策依据、工作方案、指标体系、工作方法和结果运用,把方法、指标、程序吃透,随时待命,尽快开展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取得理想效果。要按照“国家统筹、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总体要求,采取“校党委保落实,学校总落实,部门(学院)专项落实,干部个人具体落实”的方式,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及时编发学习手册,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进度清单和问题清单,切实做实做细各项帮扶工作;四是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推进脱贫攻坚智库建设。要针对当前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依托学校特色优势,有针对性的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帮扶成果,助推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王伟利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就进一步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一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形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到“五个认识”,即: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底线任务,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是“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形势的新变化,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深刻认识到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还存在差距;二要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主要内容。始终做到“八个紧盯”,即: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紧盯责任落实,紧盯精准施策,紧盯脱贫质量,紧盯帮办实事,紧盯增进群众感情,紧盯激发内生动力,紧盯沟通协调;三要正确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切实做到“六个精准”,即:精准把握农户基本情况,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精准落实保障措施,精准补齐产业短板,精准计算农户收入;四要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始终做到“六个持续”,即: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持续靠实帮扶责任,持续加强教育培训,持续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五要进一步明确今后工作任务。始终着力“八项任务”,即:继续加大投入,继续坚持“一户一策”,不断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大力促进就业脱贫,切实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进一步强化脱贫保障措施,充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全力以赴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一步确保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帮扶举措落细落实。

傅德印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举措,充分发挥学校在智力扶贫、教育扶贫、技术扶贫和文化扶贫方面的特色优势,扎实推动各项帮扶工作,争取取得良好的帮扶成效,为甘肃省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全体帮扶干部,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重点任务专项监督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