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巡察审计>>巡察工作>>正文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3-04-11 08:38  

2023年4月6日上午,学校巡察工作会议暨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光亚做动员讲话。

王光亚对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巡察内涵要求。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要通过巡察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贯彻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动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巡察工作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式,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作为重点,强化对关键岗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巡察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巡察及时发现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着力破除体制机制藩篱,促进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助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二是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要立足各被巡察对象的实际和特点,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紧密围绕被巡察对象的职责职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巡察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一次“政治体检”,要奔着问题去、围着问题巡、揪着问题查,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质量。四是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校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既讲职责分工、更讲协作配合,努力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五是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整改是衡量巡察监督成效的主要标准,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于整改,发现问题不解决,巡察就成了无用功,甚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要坏。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真正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本单位、本部门与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必达宣布了各巡察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学校党委在本轮巡察中共设立2个巡察组,集中对统计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察组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巡察审计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 孙潇/摄影 张雪莹/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

上一条: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届党委第一轮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