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6期
2014-10-15 17:16  

本期概要

★我校承办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敦煌论坛分论坛 

★学校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我校获准立项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 

★我校获准立项2014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14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志杰教授受聘担任我校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评选中取得佳绩 

★学术交流 

★简讯 

我校承办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敦煌论坛分论坛 

10月10日下午,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敦煌论坛分论坛——“丝绸之路的商业文明”论坛在我校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学术厅举行。作为本次大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敦煌论坛由甘肃省教育厅及相关高校承办,其中包括主旨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出席论坛并致辞。校党委书记王肃元宣布论坛开幕,校长傅德印主持论坛,副校长蔡文浩作总结讲话。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社会科学院、省委党校及在兰部分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李慧在致辞中首先向莅临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她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倡议,为亚洲插上了一双腾飞的翅膀,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热情响应。作为丝绸之路上的重要省份,甘肃历史悠久而雄浑,文化深沉而厚重,“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给甘肃带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她强调,本届大会将积极响应“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倡议,不断加强文化合作交流平台,继续扩大丝绸之路文化影响力,大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她指出,出席论坛的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来到丝路重镇金城兰州,来到传承丝路商道精神的兰州商学院,共商大计,共谋良策,一定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与发展、商业文明的传承与创新提出宝贵的思想理论和意见建议,为甘肃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论坛期间,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王亚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志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姚君喜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博士、美国北达科他大学Robert Fried教授,英国胡佛汉顿大学June Dennis博士,意大利佛罗伦萨欧洲大学Manuel Perez Garcia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德村志成博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丝绸之路的商业文明”进行了主旨演讲。 

国际文化产业大会(International CultureIndustries Conference ,简称ICIC)是国际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国际合作及产业促进会议,自2012年起在中国甘肃举办以来,对加强国际国内文化合作交流,扩大丝绸之路文化影响力,推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促进甘肃文化“走出去”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由省委宣传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甘肃省委员会、亚太总裁协会主办,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承办。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文化政要,以及各国知名上市公司总裁等国际嘉宾和国内丝绸之路沿线省区、节点城市代表将汇聚甘肃,围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文化合作与发展”的主题进行交流碰撞。 

学校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9月16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组织本学期首次集体学习。学校领导王肃元、傅德印、巴建坤、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校长助理朱廷珺,以及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集体学习。 

集体学习中,校党委书记王肃元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三运同志在会议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肃元同时就校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作了解读阐述,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我校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他要求全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专门组织对文件的学习讨论,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对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上来,真正做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成员不缩手”;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校党委相关文件规定。二是认真贯彻,坚决落实。王肃元强调,对于规定的贯彻执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坚决执行,并主动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到防微杜渐,“抓早、抓小”,对文件的传达要做到层层传导,覆盖到各层面教职员工。三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通过多种方式组织教职员工学习讨论。四是要积极开展制度建设。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省委、校党委文件相关要求,整改、修改学校现有文件,使制度制订适合学校工作实际。 

校纪委书记殷国手在介绍纪委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责任时强调,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学校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纪检监察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履行组织协调、纪律检查、党内监督、作风督查、案件查办等具体责任,工作重点转向案件查办,协助党委加强监督责任。 

与会人员同时集体学习讨论了《求是》杂志理论文章《新自由经济的“成绩单”》一文,校长助理朱廷珺作了交流发言。 

我校获准立项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 

近日,接教育部函件通知,我校获准立项2014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3项,共获得资助经费25.8万元。 

其中,石蓉蓉的《文化传播视野下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化保护与传承研究——以甘肃裕固族和保安族为例》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立项;肖强的《中国金融状况指数的构建及其应用研究——基于FASTVAR模型》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张璐的《全球垂直专业化生产背景下东亚与世界经济周期协动性研究》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西部和边疆地区青年基金项目立项。 

我校获准立项2014年度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14项 

根据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下达2014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的通知(省社科规划办[2014]7号),我校获准立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4项,获得资助金额17万。其中,朱廷珺、程贵、史锦梅、李景怡、水静、荆炜、韩翠峰、慕芳、孙圣国等9人的项目获得甘肃省社科规划资助项目,姜洋、张宗军、关辉国、赵玉华、郭精军等5人的项目获得甘肃省社科规划自筹项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志杰教授受聘担任我校甘肃省“飞天学者”特聘教授 

10月10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丁志杰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应用经济学省级重点学科甘肃省“飞天学者”讲座教授。校长傅德印教授为丁志杰教授颁发聘任证书。学校组织人事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金融学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聘任仪式。 

我校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近日,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江南大学落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230余所高校的近450支代表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数同比增长140%,创历届新高。 

我校组织代表队参加比赛,这也是我校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在校团委的积极组织和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我校代表队成功闯入全国决赛,是甘肃省进入全国决赛的两所高校之一。最终,我校三支团队分别在“企业命题类”、“自由命题类”和“创业实践类”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评选中取得佳绩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甘肃赛区)评审工作圆满结束。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唯一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 

我校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韩永林、刘星辉、朱秋霞三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生作品《都有爱》、《乐享高品质》、《童话》、《网易云音乐》等4项参赛作品获得全国优秀奖;学生作品《都有爱》、《天生一对,我有我味》、《小身材怀揣大梦想》等3项参赛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可以含的水果》等8项参赛作品获得二等奖、《我的世界因我凡》等12项参赛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术交流 

●9月19日至21日,第九届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国际研讨会在兰州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会、甘肃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甘肃省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协会联合主办,西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国内外70余所高校的1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外语学院李银仓教授、高治国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20日至21日,中国商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上海召开。本次年会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与华东政法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北海道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法学相关实务部门法官、律师参加会议。我校法学院教师任先行、史正保、李长兵应邀参加会议并向大会提交了研究论文,同时围绕“市场决定作用的商法实现机制”的会议主题,分别参加了各小组的讨论和交流。 

●9月27至28日,第十五次全国中青年统计科学研讨会在天津财经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台湾辅仁大学、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18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这次大会。我校统计学院教师韩君、刘明、肖强应邀参会,并提交了学术论文。 

●10月11日下午,加拿大著名律师、咨询专家爱德华·奥斯特先生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加拿大民商事法律制度》学术报告。法学院师生参加报告会。 

●10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姚君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高质量学术论文是如何诞生的?——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的学术报告。我校研究生及部分教师200余人聆听报告。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统计学专业协作组2014年协作会暨第四届统计学专业建设论坛在山东烟台举行。本次会议由统计学专业协作组主办、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承办,来自全国31所高校的7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统计学专业协作组主任委员、我校校长傅德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统计学院教师庞智强、韩海波、黄恒君参加会议。 

●10月13日下午,杭州师范大学教授德村志成博士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从旅游的本质谈旅游发展---兼论对甘肃省旅游发展的几个看法》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350余人聆听报告。 

简讯 

●9月1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审计厅关于印发〈甘肃省深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并就学校针对该项工作制定的实施方案做出部署安排。校长傅德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主持会议。全校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9月23日上午,我校统计学院与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就共建院所协同创新基地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在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会议室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和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27日,我校举办2014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副校长、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会长王学军,以及来自学校17个部门工会的11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羽毛球协会协办。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机关工会、后勤工会分获男、女团体第一名;刘政、黄安莹老师分获男、女单打冠军。 

●近日,第四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 民间工艺美术奖”评选结果揭晓。本次活动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阶段的评选,共有104位作者的107件(组)作品入选获奖。其中,一等奖作品3件,二等奖作品6件,三等奖作品12件,优秀奖作品30件。我校图书馆职工冯会仓老师地域特色鲜明的民俗泥塑作品《兰州牛肉面》在本次艺术展评中荣获三等奖。 

●10月8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甘肃省地方税务局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和平校区顺利开班。来自全省8个市(州)地方地税局共99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为期86天。 

●9月21日上午,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兰州商学院赛区初赛在我校大学英语实践教学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语学院承办。本次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其中,获得特等奖的外语学院姜丽娟、杨优优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10月在河西学院举行的“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甘肃赛区复赛。 

 

 

 

上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7期
下一条:兰州商学院信息 2014年第5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