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2期)
2019-04-01 10:14  

 

                                 本期 概 要

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学校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测评大会

我校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我校举办“信访举报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简讯四则

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

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行

319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及其他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分别作了传达。校领导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伟利,以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院()院长(主任,含主持工作副职),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傅德印在讲话中首先传达了317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精神特别是林铎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就我校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他指出,全校上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带着感情学,饱含深情悟,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狠抓理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及其他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2019年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的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迅速传达学习,将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列入2019年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学校2019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内容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加强辅导培训。要统筹运用好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形成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五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坚持精准方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扎实做好学校帮扶点的脱贫攻坚工作,既要狠抓已确定帮扶项目的落地,又要因地制宜、帮助贫困村谋划新的发展项目,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学校召开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2018年度考核测评大会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8日上午,我校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8年度考核大会。考核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王之臣等7名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主持。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群团组织代表,教职工代表170人参加大会。

傅德印代表班子作了年度工作总结并进行个人述职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现场作了个人述职报告。学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石镜如向考核组提交了个人述职书面报告材料。

民主测评时,王之臣就考核测评工作有关事项作了说明,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考核的重要性,实事求是的作出评价意见。全体参会人员通过手机扫描测评二维码对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干部选人用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成员分别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代表进行了干部调研个别谈话。

我校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

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19322日,兰州财经大学第一届第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傅德印、蔡文浩、王亦达、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伟利出席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校工会主席殷国手主持。学校“两代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189人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在大会上作了讲话。 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大会,全面回顾了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就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各位代表讨论审议了相关报告和文件,改选、补选了学校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行委员会部分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

傅德印围绕学校教(职)代会和工会组织推动创新发展、发挥职能作用和加强自身建设,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动教(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教(职)代会和工会组织在学校改革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对教(职)代会和工会各项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要坚持把教(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两代会”始终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来开展工作。学校教(职)代会和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始终忠诚于党的高等教育事业,全面提高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校“两代会”工作的新局面。二是要进一步发挥“两代会”职能作用,聚焦重点,积极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认真落实以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为核心内容的《兰州财经大学“创建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着力打造“12349”总体战略思路与发展目标和“1234561”思政工作总体思路的“升级版”。要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用心用力,苦干实干,全力做好2019年学校确定的六项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民主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学校教(职)代会和各级工会组织在新班子的带领下,强化政治建设、抓好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提案办理、推动工作创新,使“两代会”的职能职责得到进一步落实、功能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工作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真正成为学校党委联系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共同奋斗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教职员工值得信赖的温馨家园。

傅德印强调,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新愿景!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这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上下同心再出发,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2日上午进行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作了题为《迎接新时代,建设新兰财,展示新作为,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教育》的工作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俊作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履行维护服务职能,聚力一流财经教育》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任建宏作了《关于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务预算安排说明的报告》的报告。

蔡文浩在报告中,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增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落细落实、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服务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开放式办学取得新进展、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等9个方面,对2018年各项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回顾,并客观分析了学校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

针对2019年学校总体工作,蔡文浩指出,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起点开启新兰财,新征程呼唤新作为。他强调,学校2019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为主题,坚持体系再构建、机制再构造、制度再完善、运行再提速、效果再提高,强化作风建设,狠抓任务落实,加快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教育,认真做好“新时代新兰财新作为”的答卷人,继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他从聚焦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一流特色学科与博士单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层次和水平;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持续推进科研创新,促进科研工作上水平、有突破;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充分激发办学活力;切实增强质量主体意识,加快完善质量保障体系,等十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与会21个代表团分为10个讨论组,分别对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校工会财务工作及经费审查报告等五个会议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他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讨论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代表讨论的情况和较为集中的意见建议。大会表决通过了相关工作报告和一届四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22日下午举行的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工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王亦达当选为第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我校 

举办“信访举报宣传周进校园”活动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度,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依法、如实、有序、有效信访举报,根据省纪委监委、省委宣传部的安排,将3月18日—22日确定为我省“信访举报宣传周”。

3月20日上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联合我校举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周进校园”活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副组长李治民、贺素琴,校党委书记傅德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纪委(监察处)工作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活动。校纪委书记殷国手主持了“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江红在活动现场表示,信访举报工作是社会公众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进行监督的重要渠道,是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信访举报宣传周活动,能够熟悉掌握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规则制度,达到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知晓纪检监察工作关注的重点、知晓举报人的权利和义务、知晓该到哪里去反映问题、知晓诬陷制造假证行为必须承担的纪律和法律责任、知晓信访举报的办理原则和程序的“六知晓”目标。雷江红强调,纪检监察机关的信访处理遵循的是“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鼓励实名举报、避免越级举报、反对多头举报。雷江红希望学校每位师生的正能量能够汇集成为兰财大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

活动现场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宣传手册1000余份,“面对面”解答师生疑惑,通过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进了广大师生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了解,从源头上宣传引导师生依法、如实、有序举报。

简讯

38日下午,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廖林清等一行六人来我校进行考察调研。副校长王学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科技处、财务处、统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近日,2018年度全省思想政治工作课题研究优秀成果评选结果出炉,我校2项优秀课题成果获省委宣传部、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表彰。其中,王亦达主持的《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问题研究》荣获二等奖,何晓雷主持的《甘肃省普通本科院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日,我校副校长丁汝俊被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相关机构给予嘉奖。 228日,白俄罗斯格罗德诺市执行委员会颁发“嘉奖书”,表彰他为白俄罗斯共和国格罗德诺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甘肃省互利合作达成卓越成果和为促成格罗德诺市与陇南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所做出的贡献。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科协、团省委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决赛成绩公布,我校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                   学校办公室2019331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3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1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