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
2018-05-22 10:35  

 5月22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我校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举行。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委托,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11人将在我校开展为期五天的审核评估工作。

 评估专家组组长、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主持见面会。专家组副组长、内蒙古财经大学校长杜金柱教授,专家组成员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自治区政府督学艾光辉教授、湖南商学院副校长刘国权教授、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孙智慧教授、山东艺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荆雷教授、兰州大学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建军教授、西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陈永奎教授,专家组秘书、广东财经大学教师发展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肖志国博士,项目管理员、甘肃省教育厅高教处主任科员秦煜世同志,甘肃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晓东,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会议。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

 

 

 王华组长介绍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目的、相关要求和标准,明确了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工作任务、方式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审核评估是教育部根据我国高等教育的新形势,着眼引导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和特色发展,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而部署的新一轮本科院校评估,是教育部“五位一体”高校本科教学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推动高等学校改革发展、提高质量的重要抓手。专家组将本着为学校服务、助推学校发展目的,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现场考察,专家组将重点考察“五个度”,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深度访谈、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等形式,尊重标准、尊重规范,按照审核评估的理念落实审核评估方案的要求和专业精神,高质量完成对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学校今后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对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程度的科学性、合理性的评判,关注的重点是学校主体、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尊重学校的主体,坚持学校为本理念,重在审核,不在评价,审核评估工作的性质是事实判断,而不是价值判断。突出“学生发展”,体现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突出对师资发展、学生发展的服务组织、服务措施、服务状况。重质量保障,促进学校形成长效、有效的质量保障体系,强调对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保障状况,学校采取的措施及效果,特别强调建立适合学校校情的质量标准、组织、流程、机制,形成闭环的保障体系且运行有效。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汇报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他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及整体办学水平的全面检验,更是帮助学校找问题、补短板、促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全校师生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的宝贵机遇。全校师生员工十分珍惜这次机会,一定全力支持并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虚心接受专家指导,确保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审核评估之后,学校将针对专家提出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全力推进学校本科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组一行赴校史馆、教学科研成果展室、图书馆、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进行集体考察。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培养督导组第一次工作会议
下一条:王伟利副校长带队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