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2018-03-03 17:22  

 3月2日,学校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给全校教职员工送上新春问候,并向寒假期间坚守岗位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梁亚民指出,2017年,是加快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奋斗目标的关键阶段,也是推动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一年来,学校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历届全会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深化巩固政治理论学习成果,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梁亚民集中传达了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今年学校“一评估、三建设”(即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以博士单位建设为契机、抓好学科建设,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推进2018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抓好基础能力建设)的重点任务,并就学校党委七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政治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二是抓好基层党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三是抓好思政工作,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抓好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学校综合改革步伐;五是抓好安全稳定,以政治意识谋划工作,以忧患意识研判形势,以责任意识落实成效;六是抓好统筹协调,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七是抓好督促检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对2017年学校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过去一年里,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紧密围绕学校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续推进;博士单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提升,精准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一流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全面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以学生为本的工作思想深入人心,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持续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成效显著;校园环境有效改善,事业发展条件进一步夯实。同时,傅德印对寒假期间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针对开学准备工作检查中存在的环境卫生、设备设施、安全保卫等具体问题,要求各单位、各部门和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做到“五个第一”(即安排好第一次工作检查、开好第一次工作会议、组织好第一次班会、上好第一堂课、开展好第一周工作),确保“五个到位”(即思想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实现新学期校风、教风、学风及其他各项工作开局良好。

 傅德印重点就2018年学校行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傅德印强调,2018年,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动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紧密围绕“一评估、三建设”重点任务,着力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凝心聚力,认真做好重大专项工作;二是凝练学科特色,加快推动内涵发展与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三是增强科研实力,有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四是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五是以师生发展为中心,加快推进基础能力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傅德印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责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不断优化奖惩标准,切实珍惜发展成果,确保全面完成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

 梁亚民在总结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融会贯通、及时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尽快研究制订工作安排和具体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严格抓好责任落实,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校领导王亦达、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