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7期)
2019-10-03 10:15  

本 期 概 要

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学校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 “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简讯五则

我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829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主持传达。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丁汝俊、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王志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傅德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为我们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区域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全校上下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傅德印指出,结合学校实际,要从八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学校全部工作的统揽和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做实做细“一户一策”,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抓实抓好“3+1”冲刺清零行动,举全校之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五要全面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六要着力打造专业化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七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八要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傅德印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829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召开新学期干部会议,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王伟利对下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丁汝俊、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志锋出席会议。

会上,蔡文浩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学校各项主要任务完成情况和暑假期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为主题,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

针对下半年工作,蔡文浩指出,全校上下要紧扣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对照工作台账,对尚未完成的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遵循育人根本,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持续推进校园文明创建工作。二是坚守教育初心,不断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力争在教育部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中获得突破。三是扭住发展龙头,积极推进一流特色学科和博士单位建设,扎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学位授权点申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四是坚持引领驱动,持续推进科研创新。五是助力学生成长,全面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六是抓住发展关键,全面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持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开展教师分类考核评价机制改革。七是树立服务理念,提升公共保障水平。积极推进重点建设项目,科学编制2020年财务及新增资产购置预算计划,推动网格化安全管理模式的落实。蔡文浩还就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以及迎新工作做了强调。

会上,王伟利认真分析了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重点从“聚焦‘3+1+2’冲刺清零行动、继续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补短板强弱项、精准脱贫退出验收、重点任务专项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下半年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并提出“提高认识、增强能力、改进作风、形成合力、严格考核”的工作要求。

傅德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高校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昂扬斗志,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全面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与校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科研单位签订了新年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学校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

711日至16日,我校处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在清华大学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郭钊致欢迎词,学校50名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主题,注重实效,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和实地考察、分组研讨等学习活动。邀请教育部、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国防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知名专家学者,分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新时代如何加快教育现代化、高校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高水平行业特色型大学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改革方向、新时代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领导者价值判断力、卓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干部情绪与压力管理等为题进行了精彩讲授。各位授课老师知识渊博、学养深厚,对所从事的研究都有独到的见解和精辟的分析,授课内容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用性,授课方式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学员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知识上得到了充实和更新,理念上得到了冲击和提升,有力增强了学员们引领发展的雄心、破解难题的信心和实现发展目标的决心。

培训班组织考察了清华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及校园,让每位学员充分感受到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百年校训、“行胜于言”的清华校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清华精神和“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清华学风。

716日下午,经过六天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学校50名处级干部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顺利完成了48学时的课程学习,圆满结业。五个学习小组分别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分享了本次培训学习之所思所感所获。大家表示,经过本次培训,一定会肩负神圣教育使命,学思践悟,消除本领恐慌,增强创新管理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为学校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做出积极贡献。

“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

7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论坛在兰州成功举办,与会嘉宾围绕紧抓“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新机遇,构建国际贸易与通道物流产业发展新格局这一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合作大计。副省长张世珍出席论坛并致辞。

张世珍代表省政府向莅临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地处古丝绸之路黄金通道的甘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谱写了东西融通的丝路新曲。步入新时代的甘肃,正在以更加开放的理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良好的环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他表示,本次论坛借“兰洽会”的东风而来,希望大家充分交流,集思广益,在理念碰撞和智慧交流中增进思想认同,凝聚发展共识,形成更多有价值的智力成果,为“一带一路”陆海贸易新通道与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为甘肃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校长蔡文浩教授主持了论坛对话环节。中国人民大学王义桅教授、阿塞拜疆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ShahinBayramov先生、陕西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先生、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女士、广西北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志卫先生、兰州市政协副主席、兰州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严志坚先生等围绕甘肃“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与建设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等展开对话,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出谋献策

上海交通大学朱道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先生、中铁集装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总经理代汉生先生分别围绕“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等发表了主旨演讲。论坛还举行了中俄企业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国家核心物流(兰州)枢纽建设倡议。

我校师生、物流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国内外有关政府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在海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

简讯

●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结果的信息,我校共有10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1项、西部项目3项。获准立项数在我省申报单位中位居第4位。

●为促进我融学科全面发展,积极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推进“金课”锻造,722日至25日,由兰州财经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我校金融学院承办的“名师谈科研与教学——2019年高等学校金融类专业建设高级研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

89日上午,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一行7人来我校进行调研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调研座谈会。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汪咏国,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安建平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出席调研座谈会。

726日上午835分,随着发令枪响,女子甲组及乙组5000米竞走决赛在同一赛场一起拉开战幕。我校队员李金淼、贾芳荣两名队员参战,这是我校田径队在第四届甘肃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项目中第一场争夺战。该项目将产生本届大运会径赛项目首枚金牌。

819日,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总结暨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表彰大会在甘肃省委党校召开。我校招生就业处获得“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先进集体”,王炜明、陈蓉、谢强获得“全省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9930日印发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6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