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6期)
2018-09-01 15:58  

 

                                本期 概 要

我校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圆满结束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党务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修养专题教育培训

副校长王伟利赴渭源县督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简讯四则

我校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班圆满结束

按照中央、省委的安排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全省正在开展的“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校党委制定了《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轮训工作方案》,对全校处级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716日至20日,全校处级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学习,科级干部、专职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参加了相关专题的轮训学习。

本次轮训班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想信念与党性教育、习近平教育思想与新时代高等教育、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与担当作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与脱贫攻坚等方面内容,校党委书记傅德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王学军、胡凯、王伟利、周渭兵结合学校实际和各自分管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着重就习近平经济思想、教育思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及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学校学科建设等方面为广大干部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阐释和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张林博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渭源县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刘志强、大安乡扶贫工作站站长善勇结合我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际,作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政策解读和专题辅导。

   集中轮训结束后,学校组织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知识测试,通过真学真考、以考促学,确保参训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知识入脑入心见行动。

本次集中轮训坚持参训干部自主学习与集中辅导相结合,学校为参训干部列出了学习书单、印发了学习资料,通过集中轮训学习,使广大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强化了对“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参训干部一致表示,一定会把收获满满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转化为真抓实干、奋勇前行的自觉行动,在新时代不断开创学校内涵发展新局面。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715-16日,由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思想政治教育协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疆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东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西安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五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柏正杰教授主持。

校长蔡文浩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大力支持的基本做法。最后,他指出,盼望各位专家学者就本次会议主题建言献策,共同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同信息技术不断融合,推出更多、更新的教学方式,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面向时代、面向青年,不断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随后,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狄教授致辞。会议第二阶段为大会报告。首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训威作了题为“基于MOOC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初探”主题报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晓雷副教授作了题为“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验室的尝试与思考——以兰州财经大学为例”主题报告。大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综合实验室。

会议第三阶段为交流发言。重庆工商大学王仕勇、东北财经大学马丽波、云南财经大学高学敏、浙江财经大学白羽、云南财经大学陈泫伊、广西财经学院冯霞、云南财经大学刘维兰、西安财经学院任艳妮、湖北经济学院丁银河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经过热烈研讨,会议圆满完成了所有议程。会议闭幕式由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狄教授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作总结发言。

我校党务干部赴延安开展党性修养专题教育培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71日至74日,学校组织44名党务干部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性修养专题教育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弘扬延安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聚焦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务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砥砺心志、转变作风。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培训,通过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专题讲座,内容翔实、生动深刻的展览讲解,启示深远、感人肺腑的现场教学,形式独特、穿越时空的现场体验,身临其境、震撼人心的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鲜活地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同志们在感悟中铭记革命历史,在共鸣中传承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在潜心学习、认真思考和用心感悟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

一次延安行,一生延安情,此次学习教育培训是一次心灵洗礼之行,在学思结合中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学员们一致认为,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必须坚持、继承和发扬。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与时代要求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无私奉献、奋发有为、久久为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创造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王伟利赴渭源县督查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根据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关于开展2018年上半年全省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督查的通知》(甘帮领发〔2018〕)4号文件精神,我校副校长王伟利带领学校相关工作人员,于201875日至713日对渭源县峡城乡和上湾镇16个行政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

王伟利带领第四督察组走访了两个乡镇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调阅乡镇各级工作资料,与16个行政村的村社干部和驻村帮扶队队员座谈,电话询问帮扶责任人被帮扶贫困户的户情、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实地查看村容村貌等方式,比较全面的了解了两个乡镇2018年上半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督查工作结束后,王伟利立即召开督查小组工作会议,及时收集两个乡镇党委、帮扶单位和工作小组成员意见,以书面形式向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渭源县党委,汇报了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帮扶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整改建议。

简讯

   ●724日,学校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布置会。学校领导傅德印、蔡文浩、王亦达、王学军、殷国手、王伟利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蔡文浩主持。

   ●629日至71日,由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省国资委主办,省教科文卫工会、兰州财经大学承办的甘肃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全省30所高校的142名选手参加了竞赛,竞赛分文科、理科、工科、思政组进行。我校刘文玉老师荣获思政组二等奖,王思文老师荣获文科组三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71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主办,我校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收入分配研究中心基地联席会议暨“新时代财税改革与收入分配”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海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西财经学院、安徽财经大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广西财政厅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师生等50余人参加,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33篇。会议开幕式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苏孜教授主持。

81日上午,甘肃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通报了对2017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政委蒲永能宣布2018征兵命令,副省长、省征兵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建作重要讲话。省军区副政委张应银主持会议。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8830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7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5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