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5期)
2018-07-05 16:02  

 

本期 概 要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任职决定

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学校举行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欧社会生态与法律论坛

★简讯五则

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

任职决定

621日上午,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共甘肃省委、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我校党政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决定:傅德印同志任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蔡文浩同志任兰州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梁亚民同志因身体原因,不再担任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马晓晴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郭旭隽宣读省委省政府任免文件。

马晓晴指出,这次对兰州财经大学党政领导班子调整,是省委省政府从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大局出发,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反复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后作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兰州财经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心。

马晓晴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梁亚民、傅德印、蔡文浩三位同志的政治思想表现和主要工作业绩,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三要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实现新发展。

原任党委书记梁亚民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对傅德印、蔡文浩两位同志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28年来与兰州财经大学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担任党委书记以来与全校干部师生一道“扭住发展不动摇、求真务实不折腾、履职尽责不懈怠”的工作经历。他衷心感谢党组织的教育培养,感谢班子同事和全体中层干部的理解帮助,感谢全校教职员工的鼓励支持,衷心祝愿学校在傅德印书记、蔡文浩校长的带领下,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的财经大学!

新任党委书记傅德印主持会议并发言,他郑重承诺:一要对党忠诚;二要勇于担当;三要团结合作;四要严格自律。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铭记省委省政府嘱托,倍加珍惜继续回馈学校、服务师生的机会,为学校更高质量的建设与发展,竭尽所能、耗尽全力,继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任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在发言中郑重表态: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二要“萧规曹随”;三要不断深化对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四要突出人才强校的理念。他最后承诺:一定会鼓足勇气,面对各类挑战,抓住主要矛盾,解决关键问题,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广大教职工的期待。

傅德印在总结时表示,新一届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牢固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奋发有为,稳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校领导王亦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全校处科级干部、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掌握全省各高校党建工作现状,628日下午,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党建工作第八调研组组长、甘肃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杰、副组长、省高校工委组织处副处长孟胜旺等一行4人莅临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会议,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调研汇报会上,王亦达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政治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党建质量年”活动、作风建设年活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

调研组对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党委继续强化理论武装,突出思想引领,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的建设工作抓实抓好。

汇报会后,调研组一行与二级党组织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基层党支部和党员活动等各类资料。

学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26日,我校2018届研究生、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大学术报告厅、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傅德印、王学军、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仪式。

研究生毕业典礼上,首先播放了“致敬兰财”——2018届兰州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季精彩视频集锦。之后,毕业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领导宣读了《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86月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2018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研究生名单》《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奖励2018年省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作者及指导教师的通知》《兰州财经大学关于确定2018年度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的通知》《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校领导与同各学位点负责人一起为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授位、颁证、正冠拨苏、合影留念。

《兰州财经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兰州财经大学关于2018年夏季授予学士学位的决定》、2018届本科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名单。与会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学位、正冠拨流苏并合影留念。

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在致辞中向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向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追逐梦想,不要停步。二是希望同学们静心沉淀,厚积薄发。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锐意进取。四是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心系母校。

傅德印为全体本科毕业生送上最后的叮咛和嘱托:一是要志存高远,勇做奋斗者。二是要以德为先,勇做担当者。三是要不忘初心,勇做实干家。希望同学们始终不忘自己的初心,始终记得自己为何出发。最后,他衷心祝福同学们不断努力拼搏,收获宏伟事业和幸福生活,创造出无愧于青春的人生。

统计学院副院长黄恒君教授、经济学院许钊同学分别作为导师代表、毕业研究生代表发言。学校2008届硕士研究生校友、国家统计局统计科学研究所统计预测研究室陶然副研究员回到母校代表校友发言。

工商管理学院教师陈田、统计学院李敏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欧社会生态与法律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化

67-8日,由兰州财经大学、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承办,彭真基金会、西安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协办的“第七届中欧社会生态与法律论坛——一带一路与全球化”在和平校区成功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国外专家有维也纳大学教授Wolfram Schaffar、印度专家Subir Bhowmick、白罗斯国立大学教授Uladzimir NovikAsienhaus基金会专家Uwe Hoering、维也纳大学教授Bettina Koehler、波鸿鲁尔大学教授Ulrike Solmecke、格拉茨大学教授Eva Schulev-Steindl和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Jan Turowski教授。参加本次学术会议的国内专家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罗莎·卢森堡基金会、甘肃省人民政府政策研究室、甘肃省商务厅、兰州财经大学的相关专家和领导60多人。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周渭兵教授主持。

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北京代表处(德国)首席代表Jan Turowski教授致欢迎辞。Jan Turowski教授代表基金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各位专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欢迎。Jan Turowski认为,与兰州财经大学联合举办此次论坛,能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有效实施和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副校长胡凯教授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胡凯认为,甘肃省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选择在兰州召开会议,有助于各位专家感受和深化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文化,了解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对各位专家的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价值。以“一带一路与全球化”作为本次学术会议的主题,这在当前国际经济环境下尤显重要,体现了学术界对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强有力的呼声。相信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讨论与对话,定能进一步加深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交流合作的理解,一定能够取得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丰硕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院长赵彦云教授在讲话中指出,论坛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增进相互间的友谊,为多边经济合作策略的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会议为期两天,维也纳大学教授WolframSchaffar、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杨志、印度专家SubirBhowmick、北京大学博士后孙博文、白罗斯国立大学教授Uladzimir Novik、新疆财经大学教授卢爱珍分别就“一带一路——全球化的新选择”这一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并展开深入探讨;Asienhaus基金专家Uwe Hoering、西安财经大学教授焦兵、北京大学博士后研究员赵秋运、维也纳大学教授BettinaKoehler、北京大学教授郇庆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侯佳儒分别就“一带一路——为新可选择发展开辟空间”这一主题作专题发言;波鸿鲁尔大学教授Ulrike Solmecke、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赵彦云和周珂、西安财经大学教授韦艳、格拉茨大学教授Eva Schulev-Steindl、东华理工大学教授花明、兰州财经大学教授胡凯分别就“机遇与路径”这一主题作了专题报告并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化的理解和认识,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简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全面推动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614日上午,学校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校长傅德印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殷国手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伟利作专题发言。

●日前,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表彰2017年甘肃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我校喜获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许云斐教授主持的《财经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模式研究—以“超级home—互联网智能家装”为例》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马润平教授主持的《以学科竞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探索与实践》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曹剑峰副教授主持的《基于ERP沙盘电子管控系统的管理会计实训课程建设》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近日,我校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安江林执笔完成的咨政报告《关于建设国际避暑度假旅游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在《甘肃信息》第278期全文刊登。省委书记林铎阅后批示:“请省政府主管领导,旅游委阅研”。

622日至62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宝鸡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选派张孔琦、张嘉丽、刘耀云、冯玉林等四名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区赛一等奖。

69日上午,甘肃省档案局联合兰州财经大学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主题,共同举办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举行。甘肃省档案局副局长白静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致辞,省档案局副巡视员宋彩萍主持启动仪式。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8630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6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4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