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9期)
2017-12-01 09:12  

 

本期 概 要

 

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来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一行来我校调

研交流

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工作例会

我校举行2017脱贫攻坚帮扶项目部分成果汇报及交接仪式

★简讯四则

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来学校宣讲

党的十九大精神

1129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走进兰州财经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宣讲团成员、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深刻把握的几个基本问题》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校领导、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640余人聆听了报告。

王宗礼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及其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主要内涵、基本方略和基本定位,深刻认识和理解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战略安排”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阐释。辅导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历史厚度、情感温度,对全校师生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亚民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化宣传宣讲,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继续在弄通上做文章,精心组织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学习研讨等工作,重点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解读、阐释和研究,为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思想指导和理论养分;不断在做实上见成效,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进”行动,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融入学生课堂,融入全校师生的思想,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校师生的头脑,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

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1130日上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一14人来我校进行调研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王亦达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中长期发展战略和学校新一轮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校综合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采取的举措作了说明。许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并对兰州财经大学六十多年来坚持扎根于西部艰苦地区办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赞赏。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基建处、团委、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双方就“十三五”规划编制、更名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发展、学生管理服务以及学校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结束后,许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校区建设。 

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工作例会

117日上午,我校2017年度科研工作例会在和平校区崇德楼7号会议室成功举行。校领导傅德印、周渭兵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分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部)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渭兵副校长主持。

会上,周渭兵副校长作了我校2017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201710月份以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目前我校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我校下一年科研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任务。科技处赵锋副处长通报了2016年科研工作量考核奖励情况,并对“兰州财经大学文库”文稿征集工作做了具体说明,尚海洋副处长对2018年科研项目申报辅导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

最后,傅德印校长作了“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提高我校科研能力和水平”的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几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国家项目立项率稳步提高,项目经费稳步增加,科研成果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学术交流的规模和层次不断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但就我校目前科研工作现状来看,问题仍然突出,形势依旧严峻,主要体现在科研项目、经费、成果及获奖尚未达到学校总体发展要求,科研能力、水平及特色不够突出,科研成果缺乏历史积累,科研人员主动性、规范性不强,科研团队尚未充分发挥作用等五个方面。他强调,要围绕“十九大精神、服务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和聚焦新技术、新业态、新经济”四个主题开展研究,明确问题,一院一方向,实施科研提升责任制,充分发挥团队作用,发扬协作精神,注重系列成果的历史积累,规范科研流程管理。

傅德印指出,在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此次学校科研工作例会的召开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希望我校教师不辜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举行2017脱贫攻坚帮扶项目

部分成果汇报及交接仪式

1130日下午,《渭源县麻家集镇乡村旅游战略规划》成果汇报及交接仪式在我校和平校区举行。校纪委书记殷国手、副校长王伟利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和渭源县麻家集镇有关领导一同参加活动。

该项目是我校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计划项目之一。项目承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西北旅游发展研究所,历时五个月时间,通过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实地考察、深入开展相关文献研究并积极借鉴其他特色小镇建设经验,开展了大量扎实有效的研究工作,如期完成规划文本编制工作。

汇报会上,项目组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规划特点以及成果概要。殷国手、王伟利代表学校,分别对项目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麻家集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此次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工作,同麻家集镇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和开拓性的积极建议。我校领导表示,学校将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扎根甘肃大地,充分发挥相关学科专业优势,为实现渭源县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麻家集镇与会领导对项目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校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课题组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相信此次规划,对于有力促进麻家集镇乡村旅游发展和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汇报结束之后,校地双方进行了成果交接并合影留念。

简讯

2017117日下午,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和兰州财经大学主办,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敦煌壁画艺术精品高校公益巡展》在我校段家滩校区文化创意展示中心开幕。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甘教技函【20179号),2017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结果正式公布,我校共有18项科研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8项。

1027日至30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学习贯彻十九大,展示教学新风采”2017年全国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现场教学展示活动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静在本次展示活动中表现优秀,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近日,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结果已公布。我校2017届信息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石褚巍同学的学位论文《甘肃物流产业与国民经济协同发展研究》(导师曹晓军教授)和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李萌同学的学位论文《中国与中亚国家货币金融合作的现实基础和路径选择》(导师程贵副教授)分别入选2017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71130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10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8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