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2018-01-23 17:20  

 1月20日,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人才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召开。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亦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校长傅德印主持。

 在第一阶段的大会上,傅德印作了《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的主题工作报告。他从人才发展机制实现新突破、编制岗位设置管理得以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显现新成效、人才发展平台构筑迈上新台阶、教师职称评聘改革取得新进展、教师思想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展现新气象、管理服务队伍素质得到新提升等7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自2011年上届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之后6年来的学校人才工作,并深入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做好学校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总体目标。他指出,新时代学校人才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遵循高等教育办学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学校事业发展要求,坚持“育、引、用、留”并举的方针,以培育中青年优秀教师和创新团队为重点,以提高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制度机制为动力,统筹兼顾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人才创造力,增强人才汇聚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

 傅德印强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关键在人才。他从配备基础师资力量、造就拔尖领军人才、培养青年学术骨干、引进培养高端人才、建设创新学术团队、引进海外优秀人才、提升教师综合素质、统筹人才队伍建设等8个方面,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并从加强组织领导、改革管理体制、健全责任机制、完善激励方式、创新评价办法、强化服务保障等6个方面,提出了人才工作的保障措施。

 梁亚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果。他认为,傅校长的人才工作报告客观全面,与会人员的讨论意见中肯务实。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把意见和建议吸收补充到相关文件中、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之中。针对今后的学校人才工作,他从“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方面,进一步分析了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重点举措。他指出,“怎么看”学校的人才工作,总体来说形势严峻。当前各高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前所未有,人才的竞争前所未有,人才的引进难度前所未有。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面临三个主要问题,一是师资队伍总量缺口较大,优势专业课师资紧张,教师超工作量严重,既影响教学质量,更不利于教师身心健康发展;二是教师整体科研水平有待提高,尤其是个别高学历、高职称人才,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不足,学术绩效平平;三是高层次人才严重不足,学校还没有国家级人才工程入选者,一些学科的领军人才严重不足。

 针对破解学校人才发展和队伍建设的难题与瓶颈,梁亚民强调,要以创新发展激发人才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人才结构,以绿色发展营造人才环境,以开放发展拓展人才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人才保障。他提出了“怎么办”:一要在培养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引培结合、立足培养”的工作方针;二要在引进上做文章,继续加大国内人才引进力度,同时要走国际化路、打丝绸之路牌,制定面向中西亚国家引进人才实施办法,着力引进该地区优秀年轻博士来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三要在管理上见成效,加强人才管理,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四要在改革上求突破,加强绩效工资管理,修订完善校内岗位津贴分配制度,提高科研绩效在工资分配中的比例,职称评聘分开,实行动态管理。

梁亚民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每一位教职工都要有主人翁的意识,要站在建设者的角度,以积极进取的态度来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每个人都要各安其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树立人人都是人才、人人都能成才的良好氛围环境,使我们人才工作能够迈上新的水平和台阶。

 与会人员分8个小组对学校人才工作报告及会议提交的《中共兰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等6个专门文件进行了认真讨论,各小组召集人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分别汇报交流了本小组讨论的意见和建议。

各教学院(部)、教辅科研单位、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学单位系(室、所、中心)负责人,教师、管理、教辅、工勤人员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上一条:学校召开干部大会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