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5期)
2019-06-30 11:27  

 

本期 概 要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我校和平校区隆重举行

学校召开新时代教育工作会议

傅德印、王伟利、王志锋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城关区领导来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专项工作对接

简讯五则

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会在我校和平校区隆重举行

61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我校和平校区兴隆讲堂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校领导蔡文浩、王亦达、李万红、王志锋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主持。

报告宣讲会前,省教育厅副厅长徐宏伟、校党委书记傅德印、校长蔡文浩、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亲切会见了宣讲团成员。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为报告宣讲团成员敬献鲜花,表达了对“时代楷模”的崇高敬意,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在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展播“时代楷模”宣传短片。报告宣讲团成员代表郭万刚、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依次向与会师生作了精彩的报告宣讲。

38年间,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子承父业、代代相传,紧握手中的铁锹,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带领群众封沙育林37万亩,植树4000万株,形成了牢固的绿色防护带,守护家乡的房子、道路、农田。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荒漠,在昔日风沙弥漫的沙漠边缘,用青春和汗水铸就了一道坚实的生态屏障。他们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更是荒漠变绿洲的接续奋斗者。

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事迹以及他们身上蕴含的勇挑重任、护卫家园的担当精神,不畏艰难、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唯实创新的进取精神和矢志坚守、接续奋斗的愚公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报告会现场,台下听众的感动与敬仰之情交织在一起,很多师生在听到动人之处忍不住潸然泪下,全场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这次报告宣讲也是省教育厅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通过聆听此次报告,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让沙漠披绿生金的背后,三代治沙造林群体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他们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广大师生不断拼搏,敢为人先,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祖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

省教育厅机关、厅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师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报告宣讲会。

        学校召开新时代教育工作会议

611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新时代教育工作会议在兴隆讲堂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主持,校党委书记傅德印作了题为《守正出新担当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财经教育》的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布置和安排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的具体任务。

傅德印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精神实质贯彻落实在推动学校发展改革上,这是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和责无旁贷的使命。

傅德印指出,进入新时代,全校上下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站在新起点,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认真梳理高等教育和学校自身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迈入新征程,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一流财经教育,也就是贯穿“一条主线”(把党的领导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贯穿于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推进“十大工程”(扎实推进党建铸魂、一流特色学科与博士单位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师汇聚、金课锻造、科技创新、文化提升、基础能力与公共服务能力建设、综合改革、质量保障等十大工程)。

傅德印指出,建设一流财经教育,是关系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和方向性的重要工作,既需要学校党委的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也需要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落实,更重要的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担当作为。他要求,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带头引领、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管理、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傅德印强调,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是对学校自成功更名和召开兰州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的传承与创新,是学校“12349”总体目标任务以及“1234561”思政工作总体思路的“升级版”,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全校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贯穿“一条主线”、推进“十大工程”,建设一流财经教育行动计划,坚定不移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西部一流、全国知名的区域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副校长王必达、王学军、胡凯、王志锋分别对《兰州财经大学关于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兰州财经大学关于推进一流特色学科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兰州财经大学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兰州财经大学关于科技创新工程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兰州财经大学关于名师汇聚工程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等五个会议材料进行了起草说明。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对全校教育工作会议第二、第三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教学单位、教辅科研单位党总支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打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思想基础;二要全员参与,分类进行,充分调动本单位教职工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好学校事业发展的群众基础;三要明确任务,重点突出,结合实际,初步提出本单位贯彻落实学校本次教育工作会议的具体举措,打好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实践基础。

校领导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丁汝俊、殷国手、李万红、胡凯、王伟利、王志锋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教师,校学术委员会、教学督导委员会、研究生培养督导组成员,各教学、科研、教辅单位内设机构负责人及教师一线代表,各教学单位教学、科研秘书和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612日至17日,各教学单位将组织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召开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反复讨论,对会议材料提出意见建议,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落实举措。

傅德印、王伟利、王志锋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并看望慰问驻村干部

529日,校党委书记傅德印、副校长王伟利、副校长王志锋到学校帮扶的渭源县大安乡调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我校驻村帮扶工作干部。

学校领导深入五个帮扶村,分别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村集体经济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大安乡党委书记、乡包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员围绕农村基层党建、“3+1”冲刺清零、产业发展和农户增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傅德印对学校驻村帮扶干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增派充实驻村工作队力量,是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集全校之力尽锐出战,希望大家能够立足新岗位,适应新角色,在脱贫攻坚一线继续建功立业。他强调,大安乡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要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体帮扶干部必须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聚焦底线目标,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底线要求,直面“短板”,精准发力,用过“筛子”的办法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应清尽清、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全面达标。三是要抓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顺利开展。四是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结合帮扶村产业基础、自然禀赋和干部群众的想法谋划产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群众有稳定收入。

调研期间,学校领导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乡亲们的生活、收入以及看病就医等情况,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洗衣粉、毛巾等慰问品。

基建处、创新创业学院、帮扶办相关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调研。

        城关区领导来校开展校地战略合作专项工作对接

613日下午,城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付松华带领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我校,就加快推进校地战略合作相关专项工作进行全面对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文浩接见付松华一行,高度赞赏城关区委区政府多年来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地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和区位、资源、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开展多渠道、深层次、全方位、实质性的合作共建,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办学水平及教育质量提升不断实现双赢。

随后,副校长胡凯主持召开座谈会,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全面回顾了我校与城关区开展相关合作的深厚背景以及近期进一步深化校地全面合作关系的推进情况,并重点围绕框架协议所涉及的决策咨询服务、共建研究机构、项目合作研究、成果转化应用、干部人才培养、政策理论宣讲、日常交流互访、资源互通共享等八个方面的主要合作内容,就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校地合作共建水平等发表了意见,对下一步推进落实各分项合作任务提出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

付松华对我校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付松华表示,此次来校对接,是为了尽快落实今年58日校地双方主要领导座谈协商意见及531日城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围绕党政管理干部培训和民营企业人才培训、政策理论宣讲、现代财经制度理论培训、现代金融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咨询、区域优势主导产业发展、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校地资源共享等重点领域,共同商议和拟定出台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务求实效的专项合作协议,确保在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之下,启动实施各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城关区政府与兰州财经大学不断深化全面战略合作。

城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发改局、区重大项目办、区双创办、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生产力促进中心、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就业局、区人才中心、区商务局、区文旅局、区金融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项目管理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图书馆、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甘肃商务发展研究中心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具体对接和分组座谈,初步拟定了各领域合作意向,并实地参观考察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体育场、培训基地等场地设施。

简讯 

64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国际经济与政策学院院长安德烈米哈耶尔洛维奇一行访问我校,与胡凯副校长进行了工作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根据《关于做好我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检查工作的通知》(甘教考院[2019]64号文件)的安排,531日上午,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田煜一行莅临我校,督查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自查及整改情况。副校长王志锋,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工作会。

2019614日,中国石化扶贫产品招商会在北京举行。由我校帮扶的渭源县扶众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应邀参加,是本次招商会受邀的唯一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

68日,2019广东校友会联谊会在深圳隆重举办,校长蔡文浩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300余名校友齐聚南海之滨,追寻兰财记忆,共抒母校情怀。

2019623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精创教育杯)第七大区赛暨高峰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落下帷幕。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李若愚、徐瑞洁、欧建星、王鑫伟等四位参赛选手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本次大区赛一等奖。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9630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6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9年第4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