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工作简报>>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10期)
2018-01-04 11:00  

 

本期 概 要

 

省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简讯四则

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171210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恢复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六楼学术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傅德印、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梁亚民强调,学校党委坚决拥护党中央正确决定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深刻受警醒,坚决与王三运严重违纪行为划清界限,全面彻底地肃清其流毒和影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照王三运“不讲政治不守规矩、党性观念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原则选人用人、违反廉洁纪律、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坐而论道落实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了班子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明确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在个人发言中,梁亚民带头进行了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傅德印、王亦达、王必达、王学军、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三运严重违纪问题的处分决定,并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领域的工作,认真剖析了王三运严重违纪案的性质和危害,反思了深刻教训,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梁亚民指出,领导班子成员都能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以及自身思想、工作、学习、作风和廉政建设的情况,抛开面子,放下架子,深入对照检查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深刻汲取教训、肃清流毒和影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宗旨意识、提升领导水平的预期目的。

   梁亚民结合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开启学校建设新征程,继续书写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要求守规矩,始终坚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落实到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实际工作中;要坚守政治理想,立志为人民服务,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始终站稳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要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学校党委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打好高等教育‘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沈阳市委教科工委领导来我校调研

  1213日上午,沈阳市委教科工委常务副书记齐舒、副书记赵慧、协同发展处处长侯卫平,在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筱亭、省高校工委宣教处处长张发旺陪同下,就“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建设、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等方面工作,莅临我校开展调研。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同齐舒一行见面,对他们来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我校思想政治工作“1234561”总体思路,结合正在开展的校园文化建设工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人知人晓”“人信人守”工程、文明校园创建工程、大学生素质拓展工程和“智慧校园”建设工程等实施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思政工作亮点和特色。同时,王亦达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住“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创新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党建工作情况。此外,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还介绍了我校作为“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创始成员,面向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开展教育交流合作有关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齐舒对我校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借鉴有益经验,争取更多在沈高校能够早日加入“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丝绸之路经济研究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学校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

1212日下午,我校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召开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学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学军、王伟利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宣读了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年度甘肃省高校三好学生获奖学生名单;对2016-2017学年优秀班主任和专兼职辅导员、学校奖学金、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2018届优秀毕业生进行了表彰。

与会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谈梦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张世坤同学分别作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对学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向全体学生提出几点希望。一要立志。青年学生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理想落地生根,才能够开花结果。二要勤学。青年学生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实践,练就过硬的本领。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三要修德。要锤炼高尚品格,大力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成为具备良好道德修养和文明素养的人。四要笃实。青年学生要坚持求真务实,要于实处用力,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让持之以恒的学习提升人生的高度,让积极有为的态度决定人生的命运,用坚韧不拔的实干精神铸就人生的辉煌。

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以及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参加了大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201712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治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国家宪法日”确立的重大意义,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我校认真贯彻教育部、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教育厅文件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崇尚宪法、崇尚法治的校园文化氛围。

1128日,我校法学院孙丽君教授赴临夏州为州直有关基层工会职工代表、各县()工会分管主席、非公企业单位职工和农民工代表200余人作了题为《十九大——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孙丽君教授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法治的论述、十九大报告对于依法治国理论的新贡献、十九大报告对于新时期法治中国建设实践的重要意义、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四个方面对开启法制中国建设的新时代进行了全面阐述。

122日,在甘肃省总工会牵头下,我校联合兰州铁路局工会、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在兰州市金轮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工会普法在行动”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10幅,解答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展出宣传十九大精神和法治宣传板报30余块。

123日,学校组织甘肃善泉城乡社区中心的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来校参加“尊法守法携手筑梦”趣味运动会并观看专场文艺演出,这为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为农民工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为农民工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和法治宣传教育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模式。活动中,丰富的体育比赛项目,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团队意识,丰富了他们的课余生活。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向大家普及法律常识,希望他们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以法治为信仰,不去逾越法律的底线、道德的红线。

124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法学院联合举办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组织广大师生参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大型宣传图片资料展;观看法学院制作的“法治中国”宣传视频资料;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作庄严宣誓,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加强宪法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性工程。    

简讯

●近日,从省政府参事室获悉,我校统计学院院长庞智强教授执笔完成的咨政报告《当前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重点》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分别作出重要批示,认为“报告很有分量,调研充分,分析透彻,建议准确。”

1220日下午,兰州财经大学统战工作会议在和平校区7号会议室召开。校领导梁亚民、王亦达、王必达、殷国手、胡凯、王伟利、周渭兵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必达主持。

●根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下达2017年度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我校共有14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资助项目9项,总资助经费26万元,自筹项目5项。

●在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总决赛中,我校获得了最佳院校组织奖,我校共有四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两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中“回炉再造有限责任公司团队”获邀参加精英挑战赛并取得代表大陆地区赴台湾参加两岸三地总决赛的资格。  

 

 

 

 

分送: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巡视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 

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内兄弟院校,有关新闻单位。      

 

兰州财经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71230日印发    

 

上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8年第1期)
下一条:兰州财经大学信息(2017年第9期)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