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领导集中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2018-04-29 22: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以及兰州市公安局关于加强近期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4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在校党委副书记王亦达、副校长王伟利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下,对我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全面集中检查。

 梁亚民一行先后深入到和平校区教学实验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孵化园、学生公寓等重点工程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全面检查了各校区学生餐厅食品卫生安全和供应保障情况,仔细查看了和平校区图书馆消防系统、段家滩校区锅炉房及部分教学楼宇的管理运行情况,并走进部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状况。

 

 检查过程中,梁亚民再次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任重而道远。全校上下,必须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进一步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狠抓各项工作预案和具体措施的有效落实;要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部门单位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周报告、每日“零报告”和值班信息报送工作;要深入排查各种不稳定因素和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掌握舆情信息,认真分析形势、研判事态,并坚持把排查隐患、加强整改同建立长效机制、完善治本之策紧密结合起来,以对广大师生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扎实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财经大学建设步伐,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亦达指出,公寓、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学习、休息、娱乐、社交的重要场所,也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各学院要严格落实“辅导员驻公寓、班主任进宿舍、学院干部教师联系宿舍”工作制度,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生宿舍,经常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全面掌握其思想动态,积极开展思想引导、学习辅导、生活指导和心理疏导,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王伟利要求,基建处、后勤处要进一步加强对所有在建及维修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保卫处要针对各校区门禁、人员车辆出入、监控、消防及周边环境等进行综合整治,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现有安全稳定工作预案作深入会商研究和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和长治久安。

 

 

 

上一条:我校访问美国两所高校并签署合作项目协议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