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新闻快讯>>正文
 
学校领导出席学校2015年暑期工作会议
2015-07-20 15:11  

为汇集全校智慧,完善顶层设计,确定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未来五年的建设发展,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7月16日至17日,学校召开暑期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我校“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思路与发展举措。学校领导梁亚民、傅德印、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王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学校重点学科学院负责人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群策群力,共谋发展,努力推进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的主题作了主题报告或专题发言。每一位发言的同志都做了精心准备,紧紧围绕“十三五”期间学校面临的形势和机遇,立足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需要,从健全完善学科专业体系、课程体系、实验教学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师资队伍体系及各学院建设发展等方面,研讨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思路和建议。 

副校长王亦达、蔡文浩、王必达和王学军从各自分管工作或专业领域的角度,分别就学校后勤保障和资产管理、“新兴业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改革和建设等方面作了阐述。 

校长傅德印就如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开放性的财经大学,从四个方面进行深入剖析。一是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的总体发展思路问题。他认为,学校未来发展要坚持“3584”的总体发展思路,即确立“三大发展目标”,聚焦“五大主攻方向”,不断优化完善“八大体系”,加快建构“四大新平台”。并进一步就“3584”的具体内容、精神实质和贯彻途径做了解读。二是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的特色问题。在对学校办学“底色”进行精确概括之后,阐述了学校“亮色”突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后,他强调,今后学校办学的“底色”不能削弱,“亮色”必须突出。三是关于兰州财经大学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才”“财”两大困难仍然是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只要转变思路,抓住机遇,这些瓶颈一定会被逐一破解。此外,他还强调,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人才培养质量不高,特色不突出、科研服务社会能力不足、体制机制不活,以及师资、投入不足等方面。四是关于兰州财经大学发展的动力和措施问题。他强调,解放思想,提升理念,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加大投入,奖勤罚懒,加强考核,责权利统一等才是加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的根本动力。 

傅德印还就2015年学校暑假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校党委书记梁亚民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等多方面,深刻解读了学校办学目标中“有特色”、“高水平”、“开放性”三个关键词。他指出,“有特色”是指“博修商道、自强不息”的人文特色、“商科优势、财经特色”的专业特色、“西部经济、丝绸之路”的科研服务特色、“创新精神、商务实践”的人才培养特色、“以人为本、规范高效”的管理制度特色。“高水平”是指“高素质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高层次文化引领”。“开放性”是指大学精神、办学理念、办学体系、教育对象、教育时空和管理过程的开放,体现在大学内部开放、大学之间开放、国际化办学水平和面向社会开放的服务能力。对于如何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开放性的财经大学,他强调,要紧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顺势而为,有所作为;站在学校新的发展起点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科学谋划未来发展。 

梁亚民最后强调,本次会议通过回顾过去来总结经验,通过分析现状来寻找发展中的差距,通过研究问题来完善发展思路,通过学习政策理论方针来谋划未来。他要求,通过本次工作会,进一步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相互启发,消化吸收,重新思考,提高深化,从而制定完善各项发展规划方案,为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打好坚实的基础。 

学校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部、中心)、机关各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梁亚民参加并主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党委班子“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校长傅德印参加甘肃省第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出征动员大会并为代表团授旗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