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办公室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规章制度 | 参考信息 | 校情统计 | 常用下载 | 巡察审计 
现在是:
热点文章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专题活动>>正文
 
学校师生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11:53  

  10月18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师生沉浸在一片喜悦中,他们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直播,感受来自祖国心脏的最强音,用喜悦的心情表达着对党的美好祝愿、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盼。

  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负责同志、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思政理论课教师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集中收看;师生党员、学生辅导员、共青团员代表、学生代表1500余人分别在和平校区兴隆讲堂、段家滩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看;没课的师生在办公室、宿舍选择网络、电视收看开幕会盛况;和平校区校门口电子大屏、行政楼电视机实时直播,师生不时驻足观看。

   3.5小时的工作报告,收看现场,秩序井然。师生佩戴党徽、神情专注,凝视一个画面,聆听一个声音,很多同学和老师边看边做记录,不时为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所打动、所鼓舞。

   在10号会议室,校党委书记梁亚民说,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立意高远、思想深邃、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集结号,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他强调,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认识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勇于实践、开拓创新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科学内涵,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部署的精神要义,抓实学习培训,强化集中宣讲,通过举办党员干部轮训班,举办专题研讨、宣讲和报告,利用校园各种宣传媒体加大学习宣传等多种形式,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傅德印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体现出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我们要进一步牢树“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职责,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面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组织部部长薛君说,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发挥好“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全体党员一定要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先锋引领,奋发有为,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永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但将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旗帜鲜明地引领进了新时代,而且为新时代条件下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屋建瓴地确立了新思想、提出了新目标、部署了新战略、赋予了新使命、开启了新征程。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期待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带领下,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淀说,作为高校党政管理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坚持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铸魂工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思政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要求和嘱托,积极构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大思政”格局,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制度保障;要明确职责,规范管理,提升队伍能力素质;要深入开展研究,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

   经济学院院长张存刚说,习近平的报告进一步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历史定位,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新内涵——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融入到学院学科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胡静寅博士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感受颇多,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作为一名党员,感到自己身上历史责任更加重大。用一句话来说,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力而为,为学生们提供公平的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文玉博士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感触很多,概括起来,就是“四个新”——主题新、内容新、语言新、启示新,对理论工作者而言,无论是思政课教学还是理论宣讲与研究,都为我们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课题,提出了新要求。作为思政课教师,将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金融学院2015金融工程学生李懿行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尤其是对青年的期望,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珍惜这个美好时代,努力学习、勇于创新,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屈不挠的意志,敢于探索的勇气,坚定不移的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我们坚信,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收看了开幕盛况后,我校广大师生一致表示,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方面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做好集中收看工作,学校党委提前谋划部署,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的通知》,学校有关部门紧密配合,收看工作井然有序。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努力使组织收看过程成为一次思想洗礼、理论武装和接受教育的过程。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度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条:甘肃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调研组来我校就2017年征兵工作进行专项检查调研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201号